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奧斯卡丨73歲尹汝貞成首位韓國演員 大熱奪最佳女配角 #奧斯卡

尹汝貞大熱奪最佳女配角。由韓國73歲實力派女星尹汝貞憑《農情家園》(Minari)橫掃各大頒獎禮逾30個演技獎項,繼日前獲得美國第36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




尹汝貞大熱奪最佳女配角。


由韓國73歲實力派女星尹汝貞憑《農情家園》(Minari)橫掃各大頒獎禮逾30個演技獎項, 繼日前獲得美國第36屆美國獨立精神獎(The 36th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的最佳女配角獎後,在今日舉行的奧斯卡上,尹汝貞以大熱姿態摘下最佳女配角獎,成為繼日片《櫻花戀》女星梅木三吉後,第二位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亞洲演員,同時亦是首位韓國演員獲得演技獎,為韓國爭光。

尹汝貞得知獲獎後大感興奮,尹汝貞見到畢彼特更相當驚喜,難掩開心之情,她全程用英文發表得獎感言,表示:「我來自韓國,名字叫尹汝貞,外國人叫我汝汝或貞,但今晚你們全部都會被原諒。我生活在亞洲圈,經常看西方電視節目。今日親自站在這兒,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感謝所有給我投票的人,還有感謝《農情家園》的家人,我們邊拍電影邊成為家人。最重要的是,如果沒有鄭李爍導演,就無法站在這兒,導演是我們的船長,也是我的導演,太感謝了。」

尹汝貞表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事實上,很難相信,我好像運氣更好,所以站在這兒。而且美國觀眾對韓國演員給予了熱情的對待,所以才會這樣站在這位置上。」尹汝貞又指一起入圍的演員都是贏家。尹汝貞又感謝兩名兒子,笑言:「因為孩子的嘮叨,媽媽努力工作才獲得了這個獎。也感謝金綺泳導演,他是我第一部電影的導演,如果他還活着的話,可能會對我的獲獎感到高興。非常感謝。」

尹汝貞今次撼贏《波叔出城2》(Borat Subsequent Moviefilm)的Maria Bakalova、《曼克》(Mank)的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 、《爸爸可否不要老》(The Father)的奧莉花高雯(Olivia Colman)以及《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的格蘭高絲(Glenn Close)等人獲獎,韓國方面亦大肆報道。電影同時入圍奧斯卡的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配樂,合共六項提名。

《農情家園》講述韓裔美國人的家庭故事,改編自80年代懷着美國夢而移居美國的韓裔美國人鄭李爍導演的真實故事,並由尹汝貞孖《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男星Steven Yeun、韓藝璃、Alan Kim等人主演,尹汝貞在劇中飾演為了幫助女兒,而從韓國來到美國的奶奶順子一角。

《農情家園》於今年2月底舉行的第78屆金球獎上因電影台詞的50%以上不是英語,遭歸類為外語電影,同時令電影未能獲最佳電影提名,因而令大會陷入歧視風波。

尹汝貞以大熱姿態奪獎。


尹汝貞是首位韓國演員獲得演技獎。


尹汝貞表示見到畢彼特相當驚喜。


尹汝貞憑《農情家園》成為首位韓國演員獲得奧斯卡演技獎。


尹汝貞在片中與小演員Alan Kim的場面笑中有淚。


《農情家園》在國際影壇頒獎禮上橫掃多個獎項。


-----------------------------

蘋果App大升級 更簡潔更就手!了解更多立即下載體驗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