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奧斯卡2021:華裔女導演第一人!趙婷大熱奪奧斯卡最佳導演 #奧斯卡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最佳導演得主,華裔女導演趙婷(ChloéZhao)憑《浪跡天地》(Nomadland)以大熱姿態捧走最佳導演小金人,成為奧 ...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最佳導演得主,華裔女導演趙婷(Chloé Zhao)憑《浪跡天地》(Nomadland)以大熱姿態捧走最佳導演小金人,成為奧斯卡史上首位華人女導演獲此殊榮!


她亦是繼2010年女導演嘉芙蓮碧姬露(Kathryn Bigelow)憑《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之後,奧斯卡史上第二位最佳導演女性得主。今次她擊敗另一女導演《超犀女王》的Emerald Fennell以及《農情家園》(Minari)另一亞裔導演鄭一朔(Lee Isaac Chung)等獲獎。趙婷上台時向在場人士飛吻,多謝提名人士之餘亦多謝《浪》劇組。她說:「最近我想了很多,我小時候在中國長大,爸爸常常都會與我玩一個遊戲,一起背中國的詩文。其中一篇叫《三字經》,講到『人之初,性本善。』我仍然相信這句話,我永遠都找到人的美善,將這獎獻給堅持善良的人,你們啟發了我繼續努力。」


查實今次已非華人導演首次獲奧斯卡最佳導演,之前台灣導演李安曾先後憑《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以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兩度獲最佳導演。
奧斯卡未舉行前,趙婷已受盡爭議。《浪》原定在內地上映,但最終計劃有變至今仍遲遲未上映。有關方面未有解釋原因,但有網民推測與趙婷多年前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有關,內容指自己年輕時在中國生活,到處都是謊言。去年她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又說:「現在我的國家是美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