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求叔病逝丨陳煒讚前輩最冇架子兼玩得 江美儀難捨「同月同日生嘅好兄弟」 #江美儀 #陳煒

資深演員黃樹棠(求叔)今晨不敵肺癌病逝,終年77歲,求叔的兒子黃榮璋在FB撰文向父親道別:「你放心離去吧。」求叔在70年代初期已經活躍於娛樂圈,先後演 ...






資深演員黃樹棠(求叔)今晨不敵肺癌病逝,終年77歲,求叔的兒子黃榮璋在FB撰文向父親道別:「你放心離去吧。」求叔在70年代初期已經活躍於娛樂圈,先後演出逾百部電視和電影,近年還參與不少舞台劇之演出,求叔病逝的消息傳出後,昔日的拍檔都感到難過和不捨。

從亞視年代已經與求叔合作的陳煒,對於前輩的離世,她說:「因為疫情關係,已經有一年半冇見,入行第一套戲《雪花神劍》已經同佢合作,佢係一個最冇架子又最玩得嘅前輩,永遠懷念佢!」江美儀今日在社交平台貼上兩人的合照並說:「鬼棠,我拍人生第一部電視劇《肥貓正傳》就同你合作啦,之後你又私底下同我哋班𡃁仔一齊玩,一齊食,仲同我哋打台灣牌。最重要係每年都同我一齊慶祝生日,因為我哋係同月同日生嘅好兄弟!唉……我真係好唔捨得你呀!願你離苦得樂,南無地藏王菩薩。」

蔡國威亦在社交平台留言悼念好友:「猶記得初入行的時候,不太敢和你對話或對上眼,因以為你是一個很惡的前輩,但慢慢在工作上和私底下接觸了,便知道我完全是錯的。你對工作非常認真,充滿熱誠,樂意教導和幫助每一位後輩,私底下聚會,有你在場永遠充滿歡樂,時而搗蛋佻皮,愛捉弄大家,時而由心關心我們的一切。」他還表示在這位前輩身上,真的學習了很多不同的事:「你不單是我敬重的前輩、長輩,更是我的摯友,希望你的家人節哀,將來在天家我們能再會,願安息。」

其後林子博亦有在FB貼上A記同學會在2019年聚會的合照並留言:「老鬼,還記得早兩個月喺電影公司試造型時見到你,自己掛住換衫,未有機會同你傾偈,諗住正式開鏡先再慢慢吹水!原來當日係最後一次見面!棠哥,一路好走!RIP!」至於已經北上發展的張文慈亦有留言:「棠哥,捨不得你呀!最可惜疫情關係不能探病,見不到你最後一面,一路走好,永遠懷念你!」曾經與求叔合作演舞台劇的甄志強說:「真係好唔願意聽到的消息,棠哥!一路好走!阿彌陀佛!」麥翠嫺亦說:「棠哥,念記你那句『簡簡單單又一餐』,永遠懷念你,一路好走。」黃夏蕙更說:「點解?人生路真係好短,我經常係老朋友宴會中同棠哥碰面。一個又一個咁離開,唉……棠哥,一路好走!再見!」

林子博留言悼念好友。(FB截圖)


蔡國威(FB截圖)


陳展鵬(微博截圖)


(FB截圖)


(FB截圖)




甄志強不希望收到這消息。


煒哥亦有在微博留言。(微博截圖)


陳慧敏(微博截圖)


求叔與亞視的同事不時有聚會。(facebook圖片)


江美儀不能再與求叔一齊慶祝生日了。(IG截圖)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