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陳柏宇老婆一年內兩度流產 傷痛剖白:相信這次是我最後一次懷孕 #陳柏宇

(IG圖片/YouTube截圖)陳柏宇與符曉薇(Leanne)結婚快將4年,育有2歲大的女兒陳羿辰(Abi),夫婦一直想為Abi添弟妹,繼上年5月Le ...




(IG圖片/YouTube截圖)


陳柏宇與符曉薇(Leanne)結婚快將4年,育有2歲大的女兒陳羿辰(Abi),夫婦一直想為Abi添弟妹,繼上年5月Leanne發現懷有第2胎,卻不幸證實為宮外孕,6月初接受緊急手術切除左邊輸卵管。面對失去胎兒傷痛,Leanne當時表示仍然會再嘗試懷孕。事隔快將1年,Leanne今日在IG貼了張歡欣笑臉的全家福,並撰千字文「親愛的13週的仔仔」為題,透露胎兒因患上愛德華氏綜合症T18,需要接受人工流產,一年內兩度失去胎兒!

Leanne同時在YouTube以片段分享得知懷孕時跟家人喜悅心情、發現仔仔有問題經過及再度流產心情,而拍片時仍懷着仔仔在腹中的Leanne表示,會在仔仔13周時接受終止懷孕手術。面對再度流產,Leanne起初情緒仍盡量保持堅強,直至訴說從醫生口中得知腹中兒子不幸患上愛德華氏綜合症T18,便忍不住抽泣。Leanne表示自從上次懷孕失敗後有一直再嘗試,直至今年農曆新年得知再度成功懷孕,每日都抱感恩心,即使不斷孕吐令體重下跌:「但依然非常期待見到你的日子,每一個晚上都在幻想,你會像爸爸一樣,還是會像我?你和Abi玩耍爭玩具的樣子。這些畫面填滿我每一個晚上。去產檢時聽到你的心跳,把我反胃嘔吐的感覺通通都忘記,只剩下滿滿的幸福。」

踏入第10周5天,Leanne如常產檢,還開心地拍片,怎料突然聽到醫生說:「你頸皮有5.5厚,要驗血做T21,頸皮厚可以反映唐氏or心臟問題。」她頓時整個人迷失起來,每天以淚洗臉及上網查看相關資料,她跟老公陳柏宇商量後決定,如果是唐氏都可以接受,他們有能力照顧仔仔和給他無限的愛,但收到驗血報告證實是愛德華氏綜合症T18。面對完全未聽過的醫學名詞,Leanne從資料得知機會率是5000份之1,她苦笑為何六合彩不中,卻中了此症,此症是胎兒第18對染色體多出1條,而很大部份機會胎死腹中,就算可以出世,都是得幾分鐘或者幾個鐘或者幾個月。

她傷痛說:「莫非上天真的不想我擁有你?我們已經接受唐氏,怎料還有更壞嘅打算。」在準備再次接受胎盤檢查,抱一絲希望可能是抽驗錯誤時,怎料醫生照早期結構不到5秒,Leanne便聽到「唔好意思」這4個字。醫生指胎兒性別是男仔,Leanne寫上醫生解釋BB的問題:「左右腦沒有分左右、心有嚴重的問題、沒有鼻骨、腸外露、手少了一隻骨、腳也是彎的,還有很多很多問題。醫生建議不用抽絨毛,雖然已經好肯定是愛德華氏,就算不是,也是一個畸胎,有非常嚴重的問題。」接下來兩夫婦便決定做人工流產。

Leanne指醫生建議盡快接受手術,但她有一個小小心願:「因為之前陀Abi的時候沒有影孕照,所以今次我們一家4口去影孕照。因為我相信這一次會是我最後一次懷孕,我已經沒有勇氣去承受再一次的打擊。」Leanne剖白內心:「在懷孕嘅路上我已經把淚水流乾了,心碎了。對不起,媽媽沒有勇氣,我一直在想,不如甚麼都不理,照生你出來。但每次想到要看你出世幾分鐘?幾個鐘?幾天?幾個月?我承受不了。從來我也是一個沒有運氣的人,我沒有這個運氣擁有你,我一生的運氣已經用了在和你爸爸結婚,和生了姐姐Abi。所以媽媽對不起你,沒有這個福氣看到你的出世,但你要知道媽媽和爸爸永遠愛你!」

面對自己傷痛,Leanne更深明老公的痛,她撰文尾段特別留言給陳栢宇:「最後也想跟陳爸爸說對不起,我知你不像我一樣,會和家人朋友分享我的感受,你是一個把自己的痛苦收埋的人,上次第一次和你傾談短短幾分鐘,講到我們和仔仔的緣份,你忍不住想喊,所以我們停止這個話題。我就好想跟你說聲對不起,因為我的沒有運氣,要你陪我一起承受這痛。你說得對,我們不應該貪心,其實擁有abi已經足夠。」

在YouTube片段中,她曾自問沒有做壞事,為何會遇上這種事,細想過後覺得可能是緣份問題,而她擁有的已經比好多人幸福,加上有Abi在身邊。分享完經歷後,她說:「我哋同埋陳生影完張相後,先送走BB。我應該唔會再有呢個信心去懷孕,所以希望大家朋友睇完呢條片,唔好問我,幾時再生第2個,因為Abi一個夠啦,好彩Abi喺度,如果冇Abi我心情可能去到好差,但我而家ok。」原本情緒仍堅強的Leanne,當再次叫大家不用再慰問她時,忍不住抽泣說:「我想講我好好,但我又唔係好好,我會好努力變番好好,正能量嘅我,多謝大家。」

符曉薇今日公佈不幸再度流產。(YouTube截圖)


Leanne指腹中仔仔被證實患上愛德華氏綜合症T18。(YouTube截圖)


Leanne寫上對仔仔不捨之情,並表示於13周終止懷孕。(YouTube截圖)


符曉薇今胎懷的是男仔,可惜要做流產手術。(YouTube截圖)


年初得知再度懷孕,Leanne與家人分享喜悅。(YouTube截圖)


Leanne表示幸得有Abi在身邊,才能盡量堅強過來。(YouTube截圖)


身為太太,Leanne深明丈夫陳柏宇的傷痛。(YouTube截圖)


Leanne忍不住情緒崩潰,哭着說:「我係好好,但我又唔係好好,我會努力變番好好。」(YouTube截圖)


Leanne一圓心願,在接受手術前,一家4口拍下孕照留念。(IG圖片)


-----------------------------

蘋果App大升級 更簡潔更就手!了解更多立即下載體驗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