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田啟文入行當武打明星同家人反面 周星馳身上學曉居安思危 #周星馳 #田啟文

現年59歲的田啟文,剛卸任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一職,在任期間他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當年他由無名無姓的臨時演員捱起,到後來成為周星馳的御用演員之一,當 ...






現年59歲的田啟文,剛卸任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一職,在任期間他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當年他由無名無姓的臨時演員捱起,到後來成為周星馳的御用演員之一,當中有過不少辛酸。早前他為楊盼盼主持的節目《盼你賞面》擔任嘉賓,他口中稱周星馳為「神」,亦是星爺令自己學曉居安思危。

節目中楊盼盼煮了一道上海菜「獅子頭」,田啟文吃後讚不絕口。他在訪問中講到自己是武林高手,當年為了入行,曾拜師學藝蔡李佛拳,希望多一門手藝加入娛樂圈,他笑說︰「嗰時喺天台練,個心成日以為自己得,覺得練過功夫係咪會易啲入行。」不過入行後才發現,武師不易為,一拍動作戲就受傷,動作演員這行飯不合自己,田啟文補充話︰「其實我而家覺得動作演員人工太平,唔夠睇跌打,個個動作演員都做到五癆七傷,所以我特別尊重動作演員,用動作去賺呢口飯。」

田啟文話入行首份工,是在電視台當臨時演員,當時家人並不支持,認為他無過人之處,入娛樂圈只會乞食,反而成為他入行的動力,他說︰「家人好擔心我,但我要加入娛樂圈,就係因為咁,同佢哋反晒面,佢哋仲話『到冇嘢撈你就知』,點知不幸畀佢哋講中,有一段時間冇工開,我頂到山窮水盡、積蓄用晒,唯有去搵普通工,點知見工日,收到電話話請我做『看景』,看住拍攝嘅場景。」在圈中日子田啟文體會到自我增值的重要,最深刻體會,莫過於有趟在片場見到一位黑白片時代的主角,已淪為配角,他說:「於是我心諗『主角唔代表一世都係主角,會有被淘汰嘅時候』所以就開始有危機感,一定要自我增值;另一次危機感出現,就係跟住偉大嘅神--周星馳,嗰時好多人都會話係跟住周星馳嘅田雞(田啟文),但嗰時我諗『萬一佢退休唔做又會點呢?』,所以真係要居安思危。」訪問將於本星期六香港開電視播映。

田啟文在《食神》中演神仙一角。(網上圖片)


在《少林足球》中演周星馳師兄,秒秒鐘幾百萬上落。(網上圖片)


田啟文早年跟周星馳合作無間。(網上圖片)


田啟文擔任楊盼盼節目嘉賓。


楊盼盼為田啟文煮了一道上海菜。


--------------------------------------

蘋果App大升級 更簡潔更就手!了解更多立即下載體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