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非常人●非常事丨梁詠琪承認當年處理空姐事件欠成熟(白露眉) #梁詠琪

梁詠琪(Gigi)於1996年簽約邱復生的年代公司後,我就開始認識這位高妹,但Gigi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所以甚少交往,後來她與鄭伊健拍拖,被封「好勝 ...






梁詠琪(Gigi)於1996年簽約邱復生的年代公司後,我就開始認識這位高妹,但Gigi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所以甚少交往,後來她與鄭伊健拍拖,被封「好勝Gigi」,後來又發生害空姐被炒傳聞,感覺上她算是麻煩一族。到了2015年她換經理人公司,開始與她多了接觸,有時她會偕老公和囡囡一起來吃飯。直到Gigi當媽咪後,她變得成熟,待人細心體貼,對周遭一切只追求隨遇而安,今日的Gigi令人相處得很舒服。

今年有關她的空姐傳聞又被人翻出來,新版本變成是A空姐提出與Gigi合照要求,她不但親切接受,還希望合照沖印出來後能寄給她留念,A空姐照辦後卻被上司「照肺」,原來是Gigi投訴遭騷擾,該名空姐怒言指摘她虛偽。這件事其實流傳很多年,有許多不同版本出來,我的好奇性格當然去追查,首先我問過知情的空姐小施,她說:「A空姐當日確實係喺飛機就降落時,叫醒咗梁詠琪要求合照,當時佢係話好眼瞓,所以冇影到,成個過程畀我哋阿姐(上司)睇到,之後係有照肺,連我哋都被訓話,唔可以騷擾客人休息,阿姐當時係有同梁詠琪道歉,但冇炒A空姐!」

後來我同Gigi有次吃飯,我有問起空姐傳聞,她說的版本和小施說的有9成接近,唯一不同是Gigi不知道A空姐是否被炒,Gigi說:「呢件事發生喺2000年,嗰陣忙到死,真係得坐飛機時間可以趁機瞓吓,我瞓到矇矇矓矓,忽然間俾人拍醒話合照,個樣咁攰,梗係唔想同人影相,所以咪話唔影囉!但我真係冇投訴過佢,反而係佢上司後來又拍醒我話『唔好意思』,我當時話冇乜嘢,只係話自己好攰先會拒絕合影。後來嘅發展係點我就唔知,但之後傳到話我有合影,然後攞張合照投訴個空姐係假新聞,嗰陣咁忙,邊得閒做啲咁嘅事,但如果真係因為我而令呢位空姐受處分,我同佢講聲抱歉!而家諗番件事,其實當時咪合影咗就算,就唔會有咁多是非傳出嚟!以前我處理事係唔夠成熟,而家結咗婚,做咗人哋阿媽,睇嘢會闊好多,多咗諗其他人感受。」

Gigi當年被封為「好勝Gigi」,主要是因為1999年她與鄭伊健拍拖,被指是第三者,搶走邵美琪男友,有次離開伊健家時,她微笑步出來就被人說她門外擺出勝利者姿態,而伊健當時接受訪問,指Gigi是白羊座性格好勝,於是「好勝Gigi」綽號不脛而走。這事件令她形象重挫,其實當年伊健處理好些,不會搞出個「大頭佛」。首先Gigi與鄭伊健撻着時,伊健與Maggie已分手有3個月,不過Maggie後來因肝病入院,作為舊愛的伊健覺得有責任照顧她,所以與Gigi商量暫時不公開戀情,以免刺激Maggie,Gigi同意伊健這樣做,但他們的經理人各有想法;後來戀情被踢爆,外間認定Gigi是第三者,但有次我與Maggie閒聊,她也承認伊健與梁詠琪拍拖前,兩人已分手。

至於Gigi與伊健拍拖7年後分手,主要原因是當年Gigi發展越來越忙,但伊健並不希望女伴經常忙得沒時間陪自己,所以經常為此事發生磨擦,有次他問Gigi可否退下來,為他們將來放棄再發展事業,但當時Gigi廿幾歲對工作依然充滿鬥心,要她這樣放棄,自然不可能,結果彼此理念不同,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分手是意料之內,2006年鄭伊健宣佈與梁詠琪分手。後來與蒙嘉慧(Yoyo)拍拖,相戀7年後,於2013年結婚,Yoyo可以成為他的妻子,自然是因為事業與感情之間,她選擇後者,婚後你見Yoyo有幾何出來拍戲。

曾聽Gigi說過,她對感情有戒心,因為父母在其13歲時分開,之後爸爸沒再回來,母親一個人照顧她兩姊弟,她心裏好明顯站在母親一邊,與父親近乎沒交流。直至2011年她一個人去西班牙旅行,朋友找Sergio當她的導遊,Sergio對她一見鍾情,Gigi當時謊稱是模特兒,後來經過相處,發現Sergio性格開朗、很有自信、不拘小節及待人誠懇, 而且追到來香港,相識半年就向她求婚,Gigi直覺真命天子出現了,所以拍拖時間短,她敢放膽答應結婚,結果她真的沒看錯人,這個老公不但愛她,更愛整個家庭,為了多些時間陪女兒,更把高薪厚職的工作辭掉,自己經營時裝生意,讓自己更靈活操控時間陪伴囡囡。Sergio習慣在睡前和起床後會第一時間到女兒房看看Sofia,兩父女感情好到連Gigi也會呷醋。

她嫁給西班牙籍的Sergio,婚前她才傳短訊通知了父親,隔年在老公影響下,她終於解開心結,與父親再相約見面,我曾經問過Gigi,為何肯與父親再來往?她表示:「以前細個真係唔明白大人感情世界,當時只覺得媽咪好慘,爸爸離開,她要一個人養育我哋好辛苦,所以我會特別錫媽咪,而家自己結咗婚就知道感情事太複雜,好難講誰對誰錯。我最緊張都係媽咪感受,自從佢信佛後,一切睇得好開,媽咪已經釋懷,無論點都好,佢始終都係爹哋,我有責任照顧同關心佢,所以之前父親節有約埋細佬同佢飲茶。」

去年與一位珠寶界朋友陳太聊天,才知道她女兒與Gigi囡囡Sofia是同學,陳太說:「有次我去參加個女嘅學校活動,認識咗Gigi兩夫妻,佢哋大部份校內活動都有參加,所以同Gigi都熟咗。佢畀我感覺就係一個好友善嘅家長,佢仲主動畀聯絡電話我,我哋會經常交流囡囡嘅生活動態同校內嘅事,有時佢又會約埋我同其他家長一齊飲茶傾偈,我哋傾開出年囡囡升讀小一嘅安排,大家都想入某某國際學校,我問佢有冇搵人事關係,佢話唔想走後門,想憑實力正常去報考,唔得就算,唔強求,不過早幾日佢好開心同我講,兩次家長面試後,考到仲開心過中六合彩!」

陳太又指Gigi完全沒明星架子,跟普通家長無異,大家是說子女和老公的家庭事:「感覺上佢係一個好媽媽同好太太,佢同老公好鬼恩愛,我完全感受到佢係過得好滿足自在,佢同我講,事業對佢嚟講已經唔係咁重要,有得做咪做,唔強求,但如果要離開香港太耐佢就唔會接,因為唔捨得離開個屋企太耐。」

----------

作者介紹:白露眉,縱橫娛樂圈35年的資深記者,看盡圈中人情冷暖;這年頭,地球病了,娛樂圈轉慢了,白露眉是時候出手了,在《蘋果》分享【非常人•非常事】,跟「蘋民」圍爐取暖。這次會一周寫兩期,每逢周三和周日刊登,不過周日不會開名寫人物,我會以秘聞方式寫娛樂圈的有趣事。

-----------------------------

蘋果App大升級 更簡潔更就手!了解更多立即下載體驗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