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獨家|炎明熹姚焯菲搶先爆《青春本我》拍攝內幕 歌舞開心喊戲慘情 #姚焯菲 #炎明熹 #青春本我

獨家|炎明熹姚焯菲搶先爆《青春本我》拍攝內幕歌舞開心喊戲慘情由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等《聲夢》學員主演的校園 ...




獨家|炎明熹姚焯菲搶先爆《青春本我》拍攝內幕 歌舞開心喊戲慘情



由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等《聲夢》學員主演的校園歌舞劇《青春本我》,自上周日起與觀眾見面,三位人氣成員齊齊接受訪問分享劇中推介的難忘場面,劇集在一個多月內完成拍攝,仍是學生的她們要在繁忙的學習以及歌唱之間,抽出時間完成拍攝工作,加上是首次演戲,三位少女都大呼難忘。

《青春本我》係TVB大型青春劇,由一班《聲夢》學員總動員拍攝,充滿活力。
《青春本我》係TVB大型青春劇,由一班《聲夢》學員總動員拍攝,充滿活力。
鍾柔美推介劇中的歌舞場面,甚有音樂劇的感覺。


在《青春本我》中每位成員都有面對的困難,更有不少是學員本身的寫照,「火星女神」Gigi飾演的芊芊為父母之間的關係苦惱,與飾演父母的姜皓文及陳煒有不少對手戲,其愛貓「春卷」更是劇集亮點之一,人氣直迫Gigi本人!

愛與小動物做對手

Gigi最推介觀眾留意的一幕,就是集開學禮畫面,她說:「開學禮的氛圍好好,自己拍攝時也好期待,拍劇給我的新鮮感好大,以前雖然曾在舞台劇嘗試過演出,但感覺很不一樣,因為在舞台動作會大些、妝容比較誇張,相比舞台上大聲配合收音,電視劇演出感覺比較精準。」談到與愛貓演戲,Gigi與Chantel都表示好喜歡小動物,甚至是蛇、蜥蝪及蜘蛛等Gigi都喜歡,相反Chantel聽到便大呼怕怕!

 

和小動物合演,難不到炎明熹。
炎明熹十分感激陳煒同姜皓文兩位前輩對她的提點。


爆喊戲加原創歌

Chantel飾演的陳婷個性內向會逃避眼神接觸,熱愛漫畫的她沉醉少女暗戀飾演老師的朱敏瀚,帶點情竇初開的感覺,她形容設定上與自己最不相似,她笑說:「我不睇漫畫的,因為自己不太鍾意書,除了做功課要看書。要講聲sorry!書好悶我要好專注,自己比較喜歡看社交平台及影片。我會覺得自己是外向的,但好攰的時候就會特別內向,因為會攰到不想講話。」問到推介的場口,Chantel指每場喊戲都值得看,她說:「每位學員都有喊戲,加上劇集有十首原創歌,是學員自己創作,三日完成作詞作曲,配上畫面好似音樂劇,據我所知好耐沒有這類演出,值得大家留意。」

歌舞猶如音樂劇

Yumi也同樣推介歌舞演出,因為她也十分樂在其中,她表示:「希望觀眾留意我們跳舞,因為跳舞對我來說是好開心的事,加上很難得是成班人一齊跳,比賽至今都沒有過這種經驗,成件事很有音樂劇感覺。」而Yumi的角色慘被校園欺凌,不少粉絲都擔心三人走紅反而仍為被欺凌對象?Yumi形容:「其實角色都幾似我原來的校園生活,因為真的有被欺凌過,可能放大了每一間學校都有這個問題,但現在我已沒有這種煩惱。」Gigi與Chantel也向粉絲大派定心丸,Gigi指校園生活在參賽前後都沒改變,環境十分友善,她說:「因為我始終有一班比較熟的朋友,所以很少留意其他人鍾不鍾意我。」Chantel則說:「但我最近發現話題有些跟不上朋友,始終少了時間可以一齊出街玩,少了相處時間,但我知道她們不會丟下我一個!」

劇中喊戲十分慘情,可以感動觀眾。


初嘗拍劇滋味,在繼續學業下時間不算充裕,若然要在拍劇和唱歌做選擇?三人想都不想便答「選擇唱歌」,形容唱歌是最初出發的路。經過今次拍劇與前輩合作,問有否找到學習對象或目標?Gigi很感激姜皓文及陳煒的照顧,她說:「陳煒前輩經常指點我,會分享自己平常拍劇的事,鼓勵我不用怕可以多嘗試,每一位前輩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希望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同的事。而姜皓文前輩很帶我入戲,他有姑丈和爸爸的影子,首先是膚色差不多,講話也很有中氣,哈哈!」Chantel則指自己有看劇習慣,自爆被鍾嘉欣「圈粉」,她笑說:「我好鍾意鍾嘉欣,記得小學時看了《大藥坊》對她演出很難忘,更夢見了自己可以和她傾偈,結果睡醒了便成為了她的粉絲,哈哈!」而Yumi自小已是童星,拍劇經驗相對豐富的她表示,因為與太多前輩合作過反而令她沒有偶像,但很快便明白每一位都是學習對象,希望可以從他們身上累積更多經驗。

炎明熹十分感謝粉絲們的應援打氣。
由炎明熹、姚焯菲等四女合組女團,令不少粉絲充滿期待。


單飛歌意義重大

談到唱歌方面,Gigi與Chantel都已推出個人作品正式成為歌手,剛剛獲得了代表作《原來戀愛是這麼一回事》的Chantel表示:「其實在《聲夢》演唱會完結後兩日便從經理人收到Demo,當時正在和同學一齊玩也忍不住不斷唱,同學說聽我唱,聽到識背了,我覺得這首歌對我意義重大,因為很代表到自己,最開心是和《戀愛預告》有這麼大關連,可以串成一個故事,打破好多幻想。(自己也期待戀愛?)不會很期待,因為不想似首歌咁慘,如果似《戀愛預告》會比較好,哈哈!」而Yumi在《青春本我》有主唱插曲《傻人》的機會,問到其個人作品是否製作當中?是否屬於她的歌舞作品?似被一語道破的Yumi不敢多透露,但相信其新歌好快面世值得一眾「米粉」期待!Chantel新歌火速突破百萬點擊,她的粉絲「小菲象」亦四出為她宣傳,她感激歌迷會出動應援車支持,亦代她照顧所有粉絲,形容是一群很愛錫她的朋友們。而歌迷中另一大勢力要數Gigi的歌迷「Gi炎粉」,她形容每次出動都見到粉絲支持,大家關係愈來愈密切,她表示:「見到他們我真的好開心,大家好似朋友一樣,他們是我的小火苗,令我充滿火炎成為了炎明熹。」

 

粉絲們為姚焯菲推出應援車,令她感動。
推出處女歌曲《真話的清高》對炎明熹而言意義重大。
姚焯菲笑言第一首單飛歌,連同學也懂得唱。


After Class成軍留回憶

另外,三位少女更與另一學員詹天文(Windy)組成了女團After Class並推出新歌《要為今日回憶》,她們指經過比賽四人成為了朋友,歌曲代表了她們的回憶,一個人唱反而會有點孤單,最驚喜是宣布成軍隔日便獲安排在紅館上唱,直言是充滿挑戰,希望在往後表演時繼續進步。提到這個組合曾在《聲夢》演唱會同台被指早有迹可尋?Chantel與Yumi稱:「其實一直不知道有這個計畫,我們四人都試錄了這首歌,一直以為是個人作品,誰的版本好就會去唱這首歌,直到有日一齊錄音才知道(會組女團),但我們都好開心,期待這個機會令我們變得更親密。」

談到組團可有隊長及擔當?三人表示暫未有正式安排,但團員都好敏銳有需要時便會走出來肩負責任,團員之間會互相幫忙。

撰文|李文偉攝影|羅安強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d.stheadline.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