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丨衛詩雅剖白成「第三者」的心聲 演繹層次多變盡騷演技 #衛詩雅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絲絲》ViuTV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絲絲》第3集「重逢·覆轍」講述Diamond(衛詩雅飾)在疫情後終於回到香港,與 ...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



ViuTV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第3集「重逢 ·覆轍」講述Diamond(衛詩雅飾)在疫情後終於回到香港,與在香港唯一知己大衛(陳湛文飾)重逢。

大衛表面答應與Diamond的新男友Alan吃飯認識,但內心卻相當抗拒。命運弄人,眾人數次安排飯局仍未能成事,但與此同時大衛在工作時卻遇到一名疑似是Alan(唐浩然飾)的乘客,對方卻帶著妻兒一同乘搭,大衛害怕Diamond再次重蹈覆轍成為別人的第三者,終把自己的猜疑告訴Diamond。

Diamond不敢相信自己再次犯同一個錯誤,決斷地和Alan分手。愛情的世界無道理但有天理,曾被人拆散愛情的大衛,也總有機會無意拆散別人的感情。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丨陳湛文Cut機衝入廁所爆喊 廖子妤還原小說場面訓練單眼落淚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

大衛好人做到盡

昨晚(3月27日)播出的《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第3集中,大衛本來答應 Diamond 借出自家廚房讓她親自下廚招待從外地返港的新男友Alan,當大衛外出買紅酒準備和二人吃飯之際,卻收到 Diamond電話告知Alan因剛回港有時差在大衛家睡著了。

大衛掃興地獨自飲悶酒食飯之餘,帶有潔癖的他更不禁想像另一個男人和 Diamond 睡在自己的梳化上,馬上取出疫情用剩的消毒槍在梳化上瘋狂噴灑,殺掉名為「新男友」的病毒,此時Diamond 留下的那隻屬於他男友的企鵝公仔,更似是在一旁恥笑大衛為何甘願好人做到盡。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

感情中冥冥中自有天意?

同時又因為同一隻企鵝公仔,大衛誤以為曾經當過第三者的 Diamond 又重蹈覆轍再和有婦之夫一起,陰差陽錯地拆散Diamond和新男友 Alan。

大衛猜疑Diamond重蹈覆轍的當下,無奈、憤怒及難過的心情混合在一起,不禁直接問Diamond:「點解你要行返以前條舊路?」正當Diamond不明大衛所指時,大衛只好再直接點明:「你係咪咁鍾意啲結咗婚嘅男人?」勾起Diamond上一段感情的舊傷。

而又在命運的吊詭安排下,大衛當司機時又接載了因失戀而喝醉的 Alan,更在車上勸勉 Alan 不要破壞別人的感情關係,勸他:「有啲嘢你條命係有嘅,就點都會畀你; 你條命係無嘅呢,就算有人送到你隻手,都會有人搶返走。」殊不知自己的感情正正就是被眼前司機破壞的 Alan 竟默默同意他的建議,接受命運不再挽回Diamond。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

無法走出感情舊傷

Diamond果斷和 Alan分手後跟大衛坦白當年做第三者不是自己所想,痛過一次更絕不甘心再當別人第三者,只是想不到命運弄人。

兩個均在前一段感情受傷的朋友互相安慰,Diamond意外幫大衛清理掉瑪嘉烈留下的最後一罐啤酒,大衛為Diamond在雨天吃掉那個本來為 Alan 焗的蛋糕, 互為對方抺去往日情傷。Diamond突發奇想將蛋糕拎出窗外淋雨減少甜味,兩人發現雨天都可以開心過,失戀也可以笑對,濕水的蛋糕也可以別有風味。

兩人共同經歷感情的中傷痛,也不願自己重蹈往日的覆轍,要是下不了決心,那就讓別人幫忙斬斷情絲。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



陳湛文注入黑色幽默

本集同系列過往風格稍有不同,在糾結與沉重的愛情中透出一種黑色幽默,由本身喜劇經驗豐富的陳湛文演出恰到好處,令人在感歎愛情與命運弄人同時,亦能會心微笑。

另外,拍攝劇集時常言需要「等運到」,巧妙的天時地利人和卻能意外凝造特別氛圍的場面。有些場面本來想有雨落但卻偏偏無雨落,本來無打算落雨的場口卻偏偏迎來細雨,但意外的微微細雨卻令原本大衛和Diamond夜遊SOHO這場戲加上了矇朧美感,而為人風度的陳湛文更在拍攝組準備雨具時讓出唯一的雨傘給衛詩雅,為兩人增添細雨紛紛的浪漫情懷。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

衛詩雅演技層次多變

衛詩雅飾演的Diamond發現大衛作為她的好友,竟懷疑她自甘再當第三者,回想過去當第三者的非自願與委屈,終忍不住在大衛面前剖白心聲長近5分鐘,由不忿、委屈、自責到自傷自憐:「嗰啲結咗婚嘅男人自己可唔可以安份啲,佢叫我等佢,我又真係等,等到佢老婆死咗,我以為終於等到,但原來有啲嘢,個天唔想你要嘅,去到門口都會行返轉頭。」

此場情感一氣呵成,呈現複雜情緒變化直至終於忍不住落淚,情感層層遞進,讓人深感憐惜,身為第42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之一,演技毋容置疑。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

最新影片推介:

HKET App已全面升級,TOPick為大家推出一系列親子、健康、娛樂、港聞及休閒生活資訊及影片。立即下載︰https://onelink.to/f92q4m

追蹤TOPick Whatsapp頻道睇最新資訊︰http://tinyurl.com/3dtnw8f5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