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965] 內地爆紅 無綫當草  G.E.M.痛心:歌手嘅悲哀 G.E.M.,鄧紫棋,MW,




《我是歌手》連續奪冠

周三( 22日) G.E.M.離港到湖南衞視出席春晚,再錄影第六集《我是歌手 2》,對於遭受無綫冷待, G.E.M.坦言心情受影響。

打頭陣

內地爆紅 無綫當草  G.E.M.痛心:歌手嘅悲哀

現年 22歲的鄧紫棋( G.E.M.)月初得湖南衞視邀請參加

《我是歌手 2》,首集小巨肺已憑〈泡沫〉一夜間爆紅,秒殺內地粉絲,第三集更撼低國內阿姐阿哥輩,勇奪第一。她的微博粉絲激增至近四百萬,內地商演酬勞立即三級跳。本刊收到消息,在周五( 24日)播出的第四集, G.E.M.憑唱範曉萱的〈我要我們在一起〉,再次冧莊奪冠。

G.E.M.憑唱功風魔內地萬千歌迷,被捧上天;但身為港產歌手的她,卻遭本地電視台冷待。 G.E.M.周日( 19日)出席無綫《勁歌金曲》頒獎禮,連番遭到不公平對待。其經理人張丹更向本刊列舉無綫三宗罪,狂轟此等做法等同玩死本地歌手。周三( 22日), G.E.M.出發到

長沙出席湖南春晚節目時,坦言曾為此事唔開心:「歌手一定要

被尊重,先有動力繼續唱下去。」

其他影片
  • 內地爆紅 無綫當草  G.E.M.痛心:歌手嘅悲哀

G.E.M.經理人張丹(中)陪她在香港機場出發到長沙,就經理人對《勁歌》的指控,她坦言知道自己 fans只分得兩張飛。

一個月前, G.E.M.仍在內地寂寂無聞,強國人只知她是台灣小天王林宥嘉的女友,直至她參加內地收視第一的《我是歌手 2》,風頭不單蓋過男友,在第三集中,她憑天生巨肺獻唱〈你把我灌醉〉,更揮低國內和台灣的老牌歌手,奪得第一名。內地天後那英早前亦在微博留言:「第一超喜歡鄧紫棋!」

蟬聯冠軍

小巨肺實力無庸置疑,本刊收到消息,她在今個星期五( 24日)播出的第四集比賽(已錄影),選唱了範曉萱的 hit歌〈我要我們在一起〉,再下一城,獲全場五百位觀眾投票最多,蟬聯冠軍。換言之,她是第三及第四集比賽連續獲得全場最高分歌手,可謂勢如破竹。

知情人透露:「現場參賽歌手和 500位觀眾,都要和電視台簽保密協議,無論參賽歌曲甚至歌衫都不可向外透露,否則便是違約,電視台有權追討賠償。所以即使節目已錄到第五集,外界依然未知誰是第一,誰會被淘汰。」

雖然電視台嚴打大口,但近日卻有口痕網友在現場參加完節目錄影後,忍唔住在微博洩露第四集名次,包括 G.E.M再次奪冠,以及老牌歌手韋唯被叮出局,因她在第三集包尾得第七,兩集加起來分數最低。憑《我 2》殺出血路的 G.E.M.,在第四集出街後,微博粉絲絕對有望衝擊五百萬。

台上一分鐘

G.E.M.在《勁歌》當晚穿上紫色背心絲絨長裙,上台攞獎得分幾鐘,在台下凍足幾粒鐘,長期披住外套凍到震。

台下凍到震

益自己人

當晚英皇林峯及星夢各歌手 fans獲無綫分配超過廿張門票, G.E.M.只得兩張,她擔心 fans在電視城門外凍親,因此呼籲 fans「先回家」。

一宗罪:偏袒星夢

G.E.M.在內地威到盡,不過返到香港,並非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的她,卻受盡冷待。除了在有積怨的商台《叱吒》頒獎禮中,繼續捧蛋外,在周日( 12日)無綫舉行的《勁歌》頒獎禮中,同樣遭受白眼。

據知,在頒獎禮前一天( 18日)仍在長沙為《我 2》進行錄影的 G.E.M.,在勁歌總選當日( 19日),一早已經和其他歌手同樣準時在早上九時,到達電視城化妝和準備綵排。

直至總選開始前,無綫才通知 G.E.M.只獲分發兩張 fans門票給她,令原本已安排了十多位粉絲到場的 G.E.M.大失預算。可是,當晚現場所見,親無綫派系的英皇和自己人「星夢」,每位歌手最少有 20個粉絲霸佔座位席,有大細超之嫌。日前,記者致電 G.E.M.經理人張丹,他對此依然忿忿不平:「阿 G.E.M.知道後都有啲唔開心,因為要啲 fans喺出面吹風,惟有叫佢哋返屋企先!」

勢如破竹

G.E.M.三年前在紅館開騷期間,有幸被有份睇騷的《我 2》監製睇中,誠邀她參加《我 2》比賽。 G.E.M.由第一集獲第五名躍升到第三集的第一名。據知周五( 24日)播出的第四集, G.E.M.亦蟬聯第一,氣勢如虹。

愈唱愈紅

經過三集比賽,湖南衞視為 G.E.M.搞歌迷聚會,過百 fans爭住簽名合照。

逼爆育嬰室

在內地人氣急升,前幾日 G.E.M.在長沙機場返港時,被內地歌迷認出,不停追著她影相,引起混亂。最後她要走進育嬰室躲避,但 fans仍拿著手機不停影。

二宗罪:迫性感

fans狂讚

《我 2》播出不足 1個月, G.E.M.的微博粉絲已由百多萬升至近四百萬,內地樂迷不停在微博大讚她年紀輕但唱功超勁。

同時,在當晚總選期間,每位女歌手都要低胸短裙盛裝赴會,據知是無綫指定 dress code,以刺激收視。可是,錄影廠當晚室內溫度長期 keep住得 10度,令一眾女歌手苦不堪言。據知阿 G.E.M.亦因為當晚差點冷親感冒。張丹續說:「冷氣就得幾度,但女星著得咁少衫,凍死人咩?佢哋完全冇體諒過歌手會凍病,病咗點唱?」

三宗罪:司儀挖苦

馳名金魚嘴

玉女個個保形象唔肯扮鬼扮馬,但 G.E.M.出道以來,剃髮素顏乜都夠膽試,就算國內爆紅,仍經常放馳名金魚嘴上微博。

鬧開有火, G.E.M.經理人除了炮轟無綫玩死歌手,亦指出無綫製作簡陋,司儀以挖苦歌手作笑料,令歌手難堪。「唔明點解一間咁大機構,司儀年年都要用啲挖苦嘅方式去製造話題,歌手就個個排排坐好似小學生咁等佢哋發落。仲有個個得獎歌手只係得分半鐘俾佢哋唱歌,夠鐘就要落台,咁你叫啲歌手有咩好表現呢!」他坦言 G.E.M.和他一樣,對香港樂壇感失望。「阿 G.E.M.同我諗法一樣,佢自己一直好俾心機唱,但依家要喺內地紅返嚟香港,你話幾悲哀。」

身價三級跳

香港當阿 G.E.M.係草,但有實力唔怕冇人賞識。原本在內地零知名度的她,首集登場即秒殺數以萬計內地粉絲。愈唱愈強的她,自第三集奪得第一後,即有大量廣告包括可樂、蒙牛向她招手,又有過百場商演甚至電影邀約,就連荷里活電影亦找她唱中文版主題曲,節目還帶挈她在內地舉行 21站世界巡唱,保守估計吸金逾三千萬。小巨肺氣勢如虹,湖南衞視亦乘勢邀 G.E.M.上春晚節目,該節目過往只會邀請一線歌星如台灣天王林志穎和蕭敬騰等出席,可見 G.E.M.已成功攀上一線女歌星之列。

周三( 22日),她啟程上湖南錄影「春晚」,對於在無綫總選中受冷待, G.E.M.直認心情受影響:「我知無綫嗰晚係分好少飛俾我嘅 fans,呢樣我都冇辦法,以後我會為 fans爭取到底。我知依家香港樂壇同好多媒體都好唔健康,其實私下我都同其他歌手互相 send message,互相鼓勵。其實歌手一定要被尊重,先有動力繼續唱下去。」

逢二進一

G.E.M.坦言在比賽中,已和周筆暢等其他參賽者混熟,成為好友。

G.E.M.參加《我是歌手 2》,每集有七個參賽者比試,節目共有 13集,最後兩集為準決賽及總決賽,當中有一集復活戰,被淘汰的歌手在復活戰奪得最高分便可重返比賽。

比賽以每兩集合計的分數計算,由現場 500名觀眾投票。如 G.E.M.的分數在頭、兩集是排行第 5及第 2,那肯定不會包尾,順利進入第二輪。而她在第 3及第 4集均蟬聯最高分數,亦百分百肯定能夠打入第三輪比賽。第 4集唔妥 G.E.M.的內地老牌歌手韋唯出局,其位置將由品冠頂上。

唱後有著數

至於選唱歌曲,除第一集可唱自己歌外,往後必須要唱別人的歌。而每次所選的歌,難度亦一次比一次高,才會獲得現場觀眾的垂青。至於抽籤方面,據 G.E.M.透露,愈抽得後愈著數。「因為觀眾係要聽曬所有參賽者嘅歌先去評分,所以唱第一嘅歌手,會容易被遺忘,除非表現好突出。幸運嘅係,之前嗰幾集我都未試過抽第一,我諗都有少少幫助。」

有網友參加第四集的錄影後,即破禁上載參賽者當晚所唱歌曲。

據知 G.E.M.第四集會穿上這套藍黑色西裝上陣,而這套幸運戰衣亦帶她走上蟬聯第一之路。

女大十八變

2008年出道的 G.E.M.,由細到大被同樣是聲樂老師的外婆及媽媽培養為唱家班,中一已考獲八級鋼琴。但出道六年卻是非不絕,好氣兼好火。

7歲

曾參與教育電視演出,肥嘟嘟的她被網民大讚可愛趣致。

15歲

早熟的她與舊愛 Bryan宿營三日兩夜,她自製啜男友情人卡送給男友。

19歲

G.E.M. 2011年在紅館開處女演唱會,成為最年輕的香港歌手在紅館開騷。

21歲

2013年初,甄妮公開責罵 G.E.M.「唔叫人」冇禮貌,其後她解釋是自己細膽,見到前輩唔知點開口「叫人」。甄妮指她冇大冇細,她公開道歉。同時她又被爆 15歲時以粗口鬧爆胡杏兒、吳卓羲及鄧麗欣。她解釋當時年紀細,又同三人道歉。

22歲

趁後生試新嘢,看電視報天氣,同時又試做日式廚房學徒、整壽司及鐵板燒,主意多多。

火爆情侶三離三合

自稱處女的 G.E.M.多年來只與台灣歌手林宥嘉拍拖。 2010年 12月,男友秘密抵港,二人斷正在荃灣街頭親熱,躁爆林宥嘉被撞破後更激動搶記者相機。由於阿 G.E.M.和男友同屬火爆之人,拍拖期間,曾三次傳出分手,但鬧完交又和好如初。

千三萬海景屋

22歲的 G.E.M.理財有道,全因其父在銀行工作,教她買樓保值。近日人氣急升的她,原來在一年前,以 1,300萬連掃荃灣韻濤居兩個近千呎海景單位,更自製二千呎複式海景屋。

旋轉樓梯

上下層單位打通,自製旋轉樓梯上落睡房及客飯廳,鄧媽媽只得四十五歲,而外婆亦只有 60多歲。上上落落絕冇問題。

海景廳(裝修為上一手業主)

打通後的二千呎單位,下層客廳寬敞,對住個海,夠曬靚景。

大睡房

睡房空間大, G.E.M.話買多間屋因為舊居冇衣帽間,歌衫迫爆,現終可如願以償。

其他影片
  • 內地爆紅 無綫當草  G.E.M.痛心:歌手嘅悲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