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969] 20萬割復發肝瘤 羅家英治癌新法救命 羅家英,MW,




拖手出巡

家英哥出院後一直在家休養,直至周日( 16日),他與阿姐到九龍灣與友人開餐。其間二人經常十指緊扣,非常甜蜜。

滾熱辣

20萬割復發肝瘤 羅家英治癌新法救命

今年 67歲的羅家英, 2004年治癒第三期肝癌後,十年來除了戰戰兢兢擔心癌病復發外,更先後克服過面癱及糖尿病。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之際,家英哥去年 12月底做身體檢查時,左肝又發現一個兩厘米腫瘤。

病魔再襲,家英哥除要做手術再受皮肉之苦外,阿姐亦擔心得夜夜失眠,身體消瘦不少。據知家英哥今次抗癌全靠養和醫院嶄新科技——高速螺旋放射治療,一擊即中切除五分一肝臟。

手術後,家英哥已無大礙,但阿姐仍十分憂心。多年來與家英哥分開住的她,索性叫家英哥搬到她西貢的獨立屋「同居」,實行貼身照顧。

其他影片
  • 十年抗病 4次 羅家英係生命鬥士

上周三( 12日),在養和醫院留醫七日的家英哥,終於獲批出院。剛剛做完肝腫瘤切除手術的羅家英,雖然穿上厚身羽絨,戴上口罩,但精神不錯,絕對不似剛動完大手術的病人。

步履輕盈

兩小時後,二人離開餐廳行去停車場。記者發現家英哥步履輕盈,看來康復進度理想。

阿姐接出院

《蘋果日報》圖片

上周三( 12日),家英哥做完切除肝癌手術後出院,當日戴上口罩的家英哥精神不俗。而阿姐亦特登揸車接家英哥返家休息。

《蘋果日報》圖片

揸車返西貢

最後阿姐做司機,與家英哥齊齊返西貢寓所。

副作用減少

家英哥去年底發現肝臟有異時,醫生隨即建議他今次採用新技術擊退癌魔。知情人士說:「家英哥話今次手術進行得好順利,一次過搞掂,而且做完治療後冇乜嘔吐同頭暈呢啲副作用。」據知為家英哥使用的新技術,是在養和醫院已經累積了六年試驗經驗的「高速螺旋放射治療」儀器,擊中癌細胞的準確度較舊式的儀器高出幾倍。不過費用不輕,一次手術費便要 20萬。

同居貼身服侍

阿姐憂心失眠

上周六( 15日),阿姐身穿大褸在西貢寓所外放狗。記者發現她當日眉頭深鎖,加上連日失眠,看來也十分憂心家英哥病情。

家英哥雖然成功割除腫瘤,但阿姐依然十分擔心家英哥的身體情況。阿姐一向追求私人空間,因此婚後與家英哥也是各有各住。不過當阿姐得悉家英哥肝癌復發,就索性叫他由廣播道搬到自己西貢彩濤別墅「同居」,方便照顧家英哥起居飲食。

周日( 16日),阿姐充當司機,載住家英哥由寓所出發到九龍灣德福廣場開餐。沿途二人十指緊扣,即使其間惹來不少途人目光,仍堅持連體。看來這場大病,令二人更加珍惜彼此一起的日子。記者發現大病初癒的家英哥,當日戴上冷帽、頸巾和長身羽絨禦寒。而穿上紅色大褸的阿姐,明顯消瘦不少,連下巴也變尖。知情人士說:「阿姐點止瘦咗,佢仲為咗家英哥失眠,要食安眠藥先瞓到。」

阿姐:佢拆咗線都仲係痛

周二( 18日),家英哥返回養和醫院拆線,離開醫院時中氣十足說:「我依家都要食藥㗎!醫生話我情況幾好,不過動作慢啲,兩個星期後要再檢查。我呢兩個月都唔會工作,要養好身體先。」一早已答應出席保良局敬老春茗活動的阿姐,雖然未能親自陪家英哥拆線,但提到家英哥康復進度理想,安慰地說:「佢好番好多啦!不過佢話拆咗線都仲係痛。佢梗係要戒口啦,不過佢都好乖,戒口戒得好清,只係食粥同魚,全部煎炸熱毒嘅嘢,都唔可以食㗎!因為怕佢悶,我都陪佢食得清淡啲。」

家英哥這個生命鬥士,不但戰勝病魔,贏回健康,更連一向被公認為強悍難搞的阿姐,在他面前都成為柔弱人妻。家英哥,好嘢!

周二( 18日),家英哥上午先去養和醫院拆線,傍晚就現身莫文蔚亡父的喪禮。其間他說:「傷口仲痛,唔使再做手術,但要定期做磁力共振。」《蘋果日報》圖片

周二( 18日),阿姐出席慈善活動,由於家英哥身體突然出事,令她成為傳媒焦點。

奇招抗病

今年 67歲的家英哥,十年來先後經歷肝癌、糖尿病、貝爾氏麻痹等病痛。面對生命試煉,家英哥以樂觀性格迎戰,並遍尋不同奇招治病。

圖片

趕試新藥

家英哥 04年尾患上第三期肝癌後,立即找醫生切除腫瘤。為了養好身體,以免癌病復發,切除腫瘤後四個月,他冒險服食一種未經認可的白色中藥粉末「硒蛋白」。

圖片

勤練詠春

除了新藥抗病,家英哥為強身健體,休養期間,每天到彌敦道國際詠春拳術總會,跟名師梁挺學詠春及內功。

圖片

求神保平安

家英哥 04年發現癌症後,曾向傳媒透露最大心願是可以與阿姐攜手到日本賞櫻。 05年 4月,家英哥與阿姐出發到東京旅行,如願睇櫻花之餘,更到淺草寺拜觀音求健康。

解構抗癌新機

以往醫生建議以電療、化療等傳統技術消滅癌細胞。但隨著科技日趨進步,治癌亦有新招數。「高速螺旋放射治療」儀器於 2001年面世,主力針對第三期及第四期癌症。此系統以三維電腦掃描影像作為核對標準,就算腫瘤鄰接重要器官,也可確保治療位置更加準確。此系統比傳統放射治療儀器,使用的電療輻射量減少兩成,減低電療帶來的副作用。

養和 2005年引入此科技後,經過 6年驗證, 2011年才正式使用。在養和醫院接受高速螺旋治療,單是一次治療費高達 20萬元。

高速螺旋醫癌快靚正

高速螺旋放射治療是近年熱門醫癌新技術,不過暫時只有兩間私家醫院提供,普羅大眾未必有機接受此技術治癌。臨牀腫瘤治療科蔡德江醫生說:「相對舊式放射性治療,『高速螺旋治療機』準確度高,而且呢部機可以大大減少舊式治療的作嘔、心翳、偏頭痛等副作用,亦唔會波及周邊組織。呢部機仲可以一次過剷除唔同位置嘅腫瘤,對病人來講比舊式治療,稱得上快靚正。」

其他影片
  • 十年抗病 4次 羅家英係生命鬥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