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天台曝曬五粒鐘 何韻詩開騷靠食腦 [忽然1周 - 1041] 何韻詩,MW,



平民 look影海報

何韻詩今次連演唱會海報都以 casual look示人,只穿牛仔褲和 T-shirt,一改以往浮誇造型。

娛樂喧

天台曝曬五粒鐘 何韻詩開騷靠食腦

何韻詩自三月約滿寰亞後,隨即宣布轉型做獨立歌手。

放下明星光環的她,為了繼續自己的音樂路,自資過百萬在新伊館做騷。由於資金緊絀,據知無論演唱會製作甚至場地布置等,何韻詩都慳得就慳。就連上月尾拍演唱會海報,何亦只搵阿哥、好友拍膊頭搞掂。

是日在 35度烈日當空下,何韻詩躺在熾熱天台的地磚上,拍足五粒鐘,她坦言:「做唔到內地巡演唔使死,我咪做香港,冇話唔得!」自強不息,本土發圍。

落區計劃

何韻詩繼日前到灣仔藍屋探訪「香港故事館」及在港鐵與乘客 say hi and bye之外,《十八種香港》將有不少計劃進行中,直至做勻十八區為止。《蘋果日報》圖片

冇大財團做後盾,何韻詩以往逢出騷有助手簇擁,開個唱要在紅館的風光景況不復再。上月尾,她與一行十人的攝製隊,到土瓜灣一幢唐樓天台拍攝演唱會宣傳海報。為了減省成本,工作人員大都是 friend底,當中更有何韻詩的哥哥,大部分只收車馬費拍膊頭幫手。知情人士指:「因為呢個騷冇贊助,全部開支都係阿詩自己扲荷包搞。為咗慳成本,好多嘢都係阿詩親自去同人㩒價,包括場地、樂隊同美術指導。」

慳皮拍海報

當日拍攝過程動用了一部航拍機,由高空拍攝創意畫面,而化淡妝的何韻詩,則要瞓在天台的地磚,對着猛烈陽光足足五粒鐘。對比以往搵大師拍海報、張叔平和劉培基設計歌衫,今次個唱無疑是低成本之作。

瞓地曝曬

何韻詩在烈日當空 35℃下,躺在天台曝曬 5粒鐘,以航拍機拍攝演唱會海報。

Friend底工作人員

當日協助阿詩影海報的工作人員大多是她私底下有交情的朋友,當中包括其兄何秉舜。

內地封殺

去年佔中,何韻詩不下一次身體力行支持學生,最後遭內地封殺兼要脫離大公司。選擇敢言路線的她,早前與創作總監畢明創造了《十八種香港》計劃,打算在香港做個十八區巡演。早前發起「地鐵 Hi bye」活動,在港鐵站主動與市民打招呼,喚醒「低頭族」外,上周她便走訪灣仔舊區,探訪老街坊。同時,她亦在書展推出新書《就這樣認識了》。她說:「新書除咗記錄低香港喺雨傘運動嘅前後,仲記錄咗我自己嘅變化,由大公司到依家做獨立歌手。」

平民店開餐

拍攝完成後,何韻詩衫都唔換,便與工作人員到附近粥店開餐,由阿詩找數,不過張單 500蚊有找,夠晒平民化!

轉租七人車

以往公司會安排固定保母車和司機接送阿詩,不過現時她已變成「自由人」,當日要自己向租車公司租車。

冇大公司包袱

「有得必有失」,失去了寰亞大公司的 back up,雖然製作會有很多資金上的掣肘,但另一方面,變身獨立歌手後,何詩反而毋須再顧忌,可以聯同黃耀明和慢必等瞓身組織「大愛同盟」為同志平權發聲。以往數月,凡是涉及政治及平權議題,她都勇於發聲:「我哋咁多年嘅訴求都冇乜進展,要爭取民主、爭取平權。因為冇民主,邊有平權?」

畢明(右)是今次《十八種香港》計劃的總監,她指所以有這個 concept,是源於何韻詩被內地封殺。她在電話中說:「其實喺香港一樣可以發掘好多意想不到嘅地方開騷,唔一定要靠外地,所以整個 project,地點將會係一個主要嘅 surprise(驚喜)。」

歷屆演唱會大手筆

歷年來,何韻詩多次在紅館舉行演唱會,除了有數十個 dancers撐場,服裝亦由大師張叔平設計,製作費揼本。

雨傘盟友去向

除了何韻詩之外,其身邊志同道合的好友如黃耀明和盧凱彤,都因為支持雨傘運動,不獲唱片公司續約。成為自由身的他們,繼續為自己的信念而發聲。

黃耀明 轉為市民發聲

黃耀明去年受雨傘運動影響,不獲寰亞續約。其後主力為市民爭取民主和支持同性戀者平權等。早前 7.1他便與何韻詩到灣仔擺放街站,向途人籌募「大愛同盟」的經費。

盧凱彤 專心搞音樂

同樣不獲寰亞續約的盧凱彤,比較好彩,除了得到各方好友支持,今年更有主辦商邀請她舉行大型音樂會。自得到今屆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後,曝光率一直 keep住高企。她更揚言會搵張曼玉做其年尾個唱特別嘉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