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13個iOS9作業系統的神祕功能,拿在手上卻不懂使用的話可就浪費了! 生活+趣聞,iOS,



日前,蘋果公司推出最新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iOS9,讓產品的品質更加人性化。使用者不難發現,新的iOS9有了新的字型(San Francisco)、更聰明的Siri功能、杜絕廣告的功能、切換App模式功能…但其實iOS9還有一些神祕之處,一起來看看這13個細節功能究竟有甚麼用途吧!

▼1. 更便捷的「設定」搜尋功能。

如果你想要設定手機功能,卻不清楚該去哪個類目搜尋,如今iOS9讓你只要在上方的搜尋欄輸入欲調整的設定(例:桌面圖片、屏幕保護圖片、鎖鍵密碼…),系統就會直接帶你找到目標。

▼2. 終於出現「返回鍵」。

初次是用蘋果產品的使用者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沒有「返回鍵」,但在iOS9中使用App時終於出現了這項功能,讓操作程序更加人性化。

▼3. 詳細的電量消耗內容。

iOS9中新增了更詳細的電量消耗內容,讓使用者清楚知道打開的哪些應用程式最好電量,好讓使用者在低電量時關閉一些不需要的應用程式,以達到省電的效果。

▼4. 擴增iPad中的App資料夾格式。

舊版的iOS作業系統在iPad中收納App時,有反應指出排版不佳,沒有充分運動到空間。而在iOS9中做出了調整,讓App資料夾的格式從三行擴增至四行,好讓更多的App能一目了然。

▼5. 專屬「自拍資料夾」。

你喜歡自拍嗎?但常常尋找照片時又夾雜在混亂的相簿中嗎?新的iOS9將所有前鏡頭拍攝的自拍照另外歸入一個專屬「自拍資料夾」,讓使用者能更快速地瀏覽自己帥帥美美的自拍照!

▼6. 更方便的「大寫」切換功能。

大家一定都覺得舊版的「大寫」切換功能很彆扭,但在iOS9中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系統已經明確卻個出大小寫的介面,更智能排列大小寫供使用者選擇,方便了許多。

▼7. 新增iCloud主介面應用程式。

iOS9作業系統在主介面上新增iCloud應用程式,讓使用者更便捷地搜尋裝置和雲端通步的資料。

▼8. 更完善的健康偵測應用程式。

iOS9在健康偵測應用程式增加一項「女性生理偵測功能」,能記錄女性使用者的月經狀況,讓女性使用者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

▼9. 更完善的「筆記本」功能。

iOS9效仿微軟的OneNote和Evernote,讓「筆記本」具備手寫功能,還能畫出筆直的線條。

▼10. 選擇性的「搖擺返回」功能。

過去蘋果研發出只要搖擺手機,就能做到「返回」的功能,但對許多無法控制手部搖晃的老人來說,這項功能完全是個惡夢。最新的iPO9針對這項功能增加了選擇空間,讓不習慣的使用者能關閉這項功能。

▼11. 更漂亮的Safari閱讀器

蘋果的網頁遊覽器Safari具備閱讀器功能,如今最新的iOS9讓使用者是用閱讀器是能根據自己的喜好變換字型和背景色,將文章變換成悅人眼目的樣式。

▼12. 增加更多聊天室。

在這以前,能夠快速回覆訊息的社群網站聊天室只有Facebook的Massengers聊天室,在iOS9推出後,增添了Twitter的快速聊天室,未來還會繼續開發更多社群網站的輔助應用程式。

▼13. 「通知中心」找朋友。

一直以來「通知中心」只會通知收到任何應用程式的訊息,但最新的iOS9能在「通知中心」中自動搜尋個應用程式中的朋友,藉此認識更多朋友!

原來最新的iOS9還有這麼多鮮為人知的細節功能,每個功能都根據是用者的使用習慣加以研發,讓使用者能夠擁有最好的使用體驗,看來蘋果真是別具用心啊!怪不得蘋果使用者有增無減!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升級iOS9的朋友們也知道這些細節功能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