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金牛無人肯收? 醒目網民有計



很多市民都遇過店舖不收千元鈔票的情況。

next 1/1 pre

李先生指很多店舖都不收1000元。(雷志祥攝)

next 1/1 pre

黃先生認為商戶不收1000元紙幣非常荒謬。(雷志祥攝)

next 1/1 pre

有網民獻計,解決「金牛無掟使」的苦惱。(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陳榮輝認為很多商戶不懂分辨真假鈔,所以拒收1000元紙幣以減少損失。(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今時今日出街,拎住張1000元大鈔,幾乎間間店舖都話不收。原來很多市民都有這樣的煩惱,有甚麼方法解決呢?

近日有網民就集思廣益,問除了銀行之外,還有哪裏收?東網記者親身問過不同的零售店,有果汁店店員指是小生意,所以不收1000元,有五金店負責人指,客人買得少的話就不收千元大鈔。

類似的情況原來有很多市民都試過,有市民表示在食肆和藥房支付1000元,都曾被拒絕,部分商戶更指明不收,他認為既然政府透過銀行發行千元鈔票,但商戶不收是很荒謬。

不過有網民就指,很多大型連鎖店,包括超級市場、便利店以及港鐵都會收「金牛」,所以建議如果有1000元紙幣,不妨去到港鐵增值八達通,以便打散紙幣。亦有人建議,每次使用自動櫃員機時,只提款900元就可以避免拿到1000元紙幣。

錢幣專家陳榮輝指,不少商戶都擔心自己未能辨認假鈔票,所以寧願拒收1000元鈔票。因為現時科技日新月異,改良版的偽鈔可能是跟足政府或金管局指示,難以即時分辨,他認為發鈔銀行應該設立專有部門或櫃位,為客戶講解怎樣分辨真假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