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揭秘4個大家用了那麼多年的捲尺,竟然沒發現過的隱藏版功能! 政治時事,



長知識了!

可能有很多人小時候玩過捲尺,也有被它自動捲回來的功能不小心打到過自己。不過你可能沒有仔細研究過,看似平凡的捲尺其實有很多小設計是有原因的,要是你知道這篇文章的四個功能後,可能不只會拿它當玩具,而會開始佩服發明的人了。

▼每種不同的捲尺都有獨特的功能,但你可能從來沒有注意過。

1. 就拿捲尺前端的小鐵片來說,上面的小孔是有用處的喔。原來這可以掛在圖釘上固定,測量的時候就不會滑來滑去。

2. 上面的鋸齒狀邊緣也不是隨便亂做的。要是你手邊沒有筆卻又要做測量記號時,直接用鋸齒邊緣輕輕磨擦就可以了。

3. 上面勾住的地方有些鬆脫的空間,居然也是有原因的。原來這是為了預留空間,才能讓測量的結果更準確。

4. 捲尺表面上還有些神秘的數字。原來這是在測量時,為了避免和地面接觸時捲尺彎曲不好讀,只要直直的往下量,把數據加上量尺表面的數字,就是總長度了。

▼讓影片來告訴你這些隱藏版功能有多好用!

每個產品的設計都有特別的巧思,因為需求而創造出的設計經過不斷改良,越來越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在不知道這些功能之前,根本沒想到手邊的工具其實是寶物。快把這些超實用的捲尺用法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