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李嘉誠手術前 囑子專注大中華 __,李嘉誠,

■李嘉誠於上周三在周凱旋陪同下到汕頭出席院校動土儀式。李嘉誠基金會圖片【本報訊】9月遭內地官媒指控撤資的長和主席李嘉誠,旗下「第三個仔」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周凱旋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透露李嘉誠對事件「感到受傷」,甚至動手術前囑咐兒子必須維持基金會的8成項目於大中華地區,「就算我有乜事,你覺得幾多人對我唔好,冇人可以改變呢件事!」周凱旋:撤資論令李感受傷李嘉誠出資10億元創辦的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上周三 ...




其他影片:>>






【本報訊】9月遭內地官媒指控撤資的長和主席李嘉誠,旗下「第三個仔」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周凱旋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透露李嘉誠對事件「感到受傷」,甚至動手術前囑咐兒子必須維持基金會的8成項目於大中華地區,「就算我有乜事,你覺得幾多人對我唔好,冇人可以改變呢件事!」

周凱旋:撤資論令李感受傷

李嘉誠出資10億元創辦的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上周三於汕頭舉行啟動儀式,李嘉誠由紅顏知己周凱旋陪同出席。

周凱旋向傳媒透露李嘉誠為撤資論「感到受傷」,由於他性格君子,而且正值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為免中圈套,結果沉默半個月待適當時機,終發3頁聲明反擊指控「語調令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對是非雖感痛心,但「此心安處是吾家」、「我身本無鄉,心安是歸處」,重申對中港投資策略不變。

發聲明翌日,李嘉誠即赴美國接受「腰椎管狹窄症」(Spinal Stenosis)減壓手術(Decompression),被推進手術室前他突然坐起,指着在場兒子(據知是次子李澤楷)說:「我同你講,我個基金會超過80%項目要Focus(專注)喺大中華地區,冇任何一個人可以改變我呢個決定。就算我有乜事,你覺得有幾多人對我唔好,冇人可以改變呢件事。」

李嘉誠一番言論嚇得在場醫生解釋只是小手術,「從未失過手」。40分鐘後手術完成,李嘉誠很快蘇醒,至今「仍有少少攰」。

周凱旋「眼紅紅」回憶當時,「如果有乜事,有咩萬一,你話佢(李嘉誠)係咪含冤?咁大冤屈,It's very wrong」。

周凱旋年初在以色列被香港傳媒問及會否參選特首,她表示「等我諗諗」引起議論,事後被李嘉誠「哦」了兩小時,兩人發言人事後澄清周氏只是說笑。

事隔多月,傳媒重提舊事,她拒絕回答,「你又想我搞多兩個幾鐘啊?唔好再講呢件事啦。」

周凱旋身兼李嘉誠私人科技投資公司維港投資創辦人,有份投資facebook、Siri、Skype等,周透露李嘉誠會親自審閱建議書,考慮合適項目投資,包括由華人學生繙譯,來自外國研究機構或學校的建議書,李嘉誠「視之為學習過程」,「深受感動」。

■記者黃翹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