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鄺佐輝「登六」開P遺願成空 __,

鄺佐輝上周末病情急轉直下,延至前日病逝,終年59歲。
鄺佐輝「登六」開P遺願成空早前癌病復發的資深藝人鄺佐輝前日病逝,終年59歲。他走過人生最後兩個月時曾有一個心願,希望由好友廖安麗協助舉行200人的預祝「登六」派對,豈料派對未開始便撒手人寰,未能完成遺願!另一最放不低的當然是與他一見鍾情的年輕愛妻冬子,兩人婚後只相處兩年便陰陽永隔,未亡人更是傷感。鄺佐輝上周末病情急轉直下,延至前日病逝,終年59歲。資深藝人鄺佐輝(Tony)於去年6月因屙血並暈倒, ...


鄺佐輝「登六」開P遺願成空

早前癌病復發的資深藝人鄺佐輝前日病逝,終年59歲。他走過人生最後兩個月時曾有一個心願,希望由好友廖安麗協助舉行200人的預祝「登六」派對,豈料派對未開始便撒手人寰,未能完成遺願!另一最放不低的當然是與他一見鍾情的年輕愛妻冬子,兩人婚後只相處兩年便陰陽永隔,未亡人更是傷感。

資深藝人鄺佐輝(Tony)於去年6月因屙血並暈倒,急急入院接受檢查,確診患大腸癌第四期並擴散至肝臟,隨後在四個月內接受兩次手術,還接受八次化療。今年2月,Tony曾透露癌細胞指數有所下降,並稱康復進度理想,一度停止化療而改以中藥及氣功等來調理身體,怎料數月後癌病復發,癌細胞更迅速擴散至全身不同器官,體重急劇下降。最後的兩星期內,Tony放棄藥物治療及化療,只靠飲嗎啡水及打嗎啡針止痛,直至上周末病情急轉直下,延至前日傍晚病逝,終年59歲。

廖安麗幫辦後事

Tony生前好友廖安麗(Annie)昨日為藝進同學會綵排於明年初公演的舞台劇《才子亂點俏佳人》,受訪時表示想不到會突然傳來噩耗,又透露曾於兩個月前提議為明年7月生日的Tony舉行預祝60歲的「登六」派對,怎料因各有各忙而擱置了事,最後成為Tony的遺憾:「我同Tony由細玩到大,比較遺憾係諗住幫佢搞個預祝60歲大壽派對,講嗰陣係佢啱啱個病翻發,所以佢聽到都幾興奮,仲話要搞嘅話要請二、三百人嚟!」

鄺佐輝與愛妻冬子僅度過兩年時光,此情已成追憶。
  • 鄺佐輝與愛妻冬子僅度過兩年時光,此情已成追憶。
廖安麗透露鄺佐輝希望預祝「登六」,如今卻成遺憾。
  • 廖安麗透露鄺佐輝希望預祝「登六」,如今卻成遺憾。
鄺佐輝一直努力接受治療,最後仍不敵癌魔。
  • 鄺佐輝一直努力接受治療,最後仍不敵癌魔。

Annie指與Tony既是好友又一齊做保險,如今好友病逝,她打算幫手辦身後事包括保險索償,殯儀方面則交由其女兒負責,由於其家人想低調進行,只知喪禮會以天主教形式舉行。Annie希望將Tony生前所拍的抗癌經歷及一班好友憶述與Tony軼事的片段等資料,安排於靈堂內播放。問到最後見Tony的情況如何?她說:「我最後係星期六見過佢,嗰陣佢已經係昏睡狀態,我喺佢耳邊同佢講嘢,讚佢當年唱歌好聽,後生又靚仔。(家人經濟成問題?)私人嘢我唔清楚,但喪禮費用當然不成問題!」

廖安麗盡力幫輝哥遺屬渡難關。
  • 廖安麗盡力幫輝哥遺屬渡難關。
麥長青
  • 麥長青

一度婉拒籌藥費

除了「登六」派對遺願未償,Tony最放不低的就是比他年輕十九載的太太冬子。婚後半年,Tony不幸患上重病,但太太仍衣不解帶的給予照顧及支持,未有離開半步,包括每早為他煮早餐,又陪他去公園晨運及出入醫院等全無怨言!他認為這是上天賜來的緣分,並曾揚言希望康復後能與太太到台灣或美加補度蜜月及補拍婚紗照。據知為應付龐大的醫療開支,Tony耗盡積蓄兼要變賣物業套現,但太太仍不離不棄。

藝進會會長與演藝人協會理事的麥長青曾於上周二探望Tony,問到其家人可有就經濟方面提出求助?他受訪時說:「佢囡囡話醫藥費同殮葬費用都應付得到,我同咗佢家人講咗,有需要出聲就得,我哋一定幫手!其實年幾、兩年前,藝進同學會都有籌錢幫補醫藥費,當時輝哥叫過大家唔使籌錢:『我夠用,我依家轉咗中醫治療都好平!』(探佢時有咩講?)佢曾經想擘開眼望我哋但擘唔到,見到佢咁都知道佢痛,但輝哥當時仲係清醒,都有微笑示意,仲豎起手指公畀我睇。」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