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見陳日君圓心願 鄺佐輝捐軀體遺愛 __,

見陳日君圓心願 鄺佐輝捐軀體遺愛臨終見陳日君樞機圓心願 鄺佐輝捐軀體遺愛藝人鄺佐輝去年7月證實患上第四期腸癌,癌細胞更擴散至肝臟,要開刀切腸切肝及做化療,最終成功抗癌並復工,惜今年9月癌病復發,由於病情反覆,加上治療過程相當辛苦,他決定停止化療,只靠藥物紓緩痛楚,直至前日黃昏5時多鄺佐輝不敵癌魔病逝,終年59歲。鄺佐輝生前好友鄧英敏昨日接受《蘋果》訪問時,透露鄺佐輝的遺體會捐給大學作研究用途,遺愛 ...


見陳日君圓心願 鄺佐輝捐軀體遺愛



其他影片:>>






臨終見陳日君樞機圓心願 鄺佐輝捐軀體遺愛

藝人鄺佐輝去年7月證實患上第四期腸癌,癌細胞更擴散至肝臟,要開刀切腸切肝及做化療,最終成功抗癌並復工,惜今年9月癌病復發,由於病情反覆,加上治療過程相當辛苦,他決定停止化療,只靠藥物紓緩痛楚,直至前日黃昏5時多鄺佐輝不敵癌魔病逝,終年59歲。鄺佐輝生前好友鄧英敏昨日接受《蘋果》訪問時,透露鄺佐輝的遺體會捐給大學作研究用途,遺愛人間。

鄺佐輝去年7月發現患腸癌,由於癌細胞擴散他要切除部份肝臟保命,先後接受八次化療的他,今年3月完成療程宣佈抗癌成功,當時鄺佐輝還表示母親十分開心,但到今年9月癌病復發,為擊退癌細胞,鄺佐輝曾接受一次標靶治療,惟副作用太大且太辛苦,他停止化療只靠藥物止痛。本月9日,其好友廖安麗、吳浣儀和麥振江等到醫院探望他並影大合照,從照片中可見暴瘦的鄺佐輝,樣貌憔悴,未料事隔個多星期,前日黃昏約5時終不治逝世,終年59歲。昨日本報記者走訪明愛醫院,但未見鄺佐輝的太太及女兒出現。



【1956-2015】

■鄺佐輝前日不敵腸癌逝世,終年59歲。



■鄺佐輝與首任妻子離婚多年,二人育有三名女兒,如今都長大成人,據知他臨終時,女兒都伴在旁。



■鄺佐輝與比他年輕19歲的第二任妻子感情要好,惜婚後半年便發現患癌。

臨終臉容安詳

讀藝訓班加入娛樂圈的鄺佐輝入行37年,結過兩次婚,與前妻育有三個女兒,前年與來自內地的現任妻子結婚,妻子比他年輕19歲。入行以來,鄺佐輝主持婦女節目近20年,去年病發後他曾自責訪問過不少醫生,早知道年過40歲要定期檢查身體,但他偏偏沒有做,以致發現腸癌時已達第四期。

與鄺佐輝相識36年的鄧英敏,昨日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坦言前晚接到老友死訊後輾轉反側:「輝哥係虔誠嘅天主教徒,佢走前一個禮拜左右打過電話畀陳日君樞機,希望可以見面,結果陳日君樞機有趕去醫院,佢哋有見到面。」他又透露鄺佐輝女兒Ruby指父親離開時臉容安詳,他說:「Ruby話爹哋在二十多年前簽咗器官捐贈卡,覺得火葬都灰飛煙滅,準備離開時捐出有用器官,遺愛人間。」而早年廖安麗創辦「身前行動」時,鄺佐輝再次登記身後願捐出器官證明,但癌病病人一般不能捐贈器官,可能只剩眼角膜能受惠人間,鄧英敏說:「Ruby話輝哥願意將身體捐畀大學醫院做研究,希望發掘到醫治癌症新發展,反而有助治療癌症。」又大讚鄺佐輝生前捐血逾三十次。

問到鄺佐輝的喪禮,鄧英敏表示會聯同廖安麗籌備,藝進同學會會長麥長青也表示會幫忙處理鄺佐輝的身後事,鄺佐輝母校鄧鏡波書院據知亦會舉行追思彌撒懷念他。



■廖安麗和吳浣儀等本月10日曾到醫院探望鄺佐輝,當時他已暴瘦。



■加入演藝界37年,鄺佐輝(右二)與不少幕後人熟絡。黑白圖片

關菊英「係善舉」

廖安麗昨日以WhatsApp談摯友:「懷念他的風度、懷念他的正面、懷念他的愛心。」曾合作的關菊英出席活動時說:「佢畀我印象老實、正經又斯文,知道走咗好惋惜,希望家人唔好太傷心。捐贈器官畀有需要人士好好,係善舉。」去年與鄺佐輝合作拍電影《錯過》的麥子樂及黃美棋,均大讚鄺佐輝照顧後輩,麥子樂表示:「6月我知佢手術成功,出席電影活動時走去同佢傾偈兼鼓勵佢,點知佢調番轉同我講,話睇到我嘅努力,叫我加油,令我好感動。 」

採訪:劉敏、卓寶花、唐琛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