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國泰醜事:港龍機測試出意外 整流罩爆飛險擊中維修員 __,

一架港龍客機在維修期間,引擎整流罩意外受損飛脫。(讀者提供)next1/1pre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其轄下全資擁有的國泰港龍航空公司一架客機,發生引擎整流罩爆飛險殺人事故,涉事A320客機於本月8日凌晨停泊於香港國際機場進行檢查維修及測試,期間右邊引擎的整流罩突然猛力彈開,其中一塊組件更飛脫直跌在地上,幸組件並非射向機肚方向,否則當時在機肚下工作的一名維修人員後 ...


一架港龍客機在維修期間,引擎整流罩意外受損飛脫。(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其轄下全資擁有的國泰港龍航空公司一架客機,發生引擎整流罩爆飛險殺人事故,涉事A320客機於本月8日凌晨停泊於香港國際機場進行檢查維修及測試,期間右邊引擎的整流罩突然猛力彈開,其中一塊組件更飛脫直跌在地上,幸組件並非射向機肚方向,否則當時在機肚下工作的一名維修人員後果堪虞。國泰港龍接受東網查詢時承認事件。有飛機工程專家估計,事故應是整流罩在測試時未有扣好,致發生意外。

根據東網獲得一段讀者提供短片,片中清楚看見一架停泊於機場停機坪的客機,右邊引擎上蓋突然「兩翼」同時彈開,瞬間有一大塊組件從右邊上蓋位置飛脫出來,嚇得一名原站在飛機肚下的工作人員驚惶失措地急步走避,幸未造成受傷。

國泰港龍證實,一架A320客機在本月8日凌晨按原定時間安排停泊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維修,於測試引擎期間整流罩意外受損,事後有關機件經已更換,該航機亦已繼續運作。事件中無人受傷,航班運作未有受影響。

香港工程師學會航空分部發言人詹永年表示,飛機整流器的作用是協助飛機引擎在降落時減速煞停飛機,正常情況下應在引擎後面噴出氣體,但若在測試情況下,則可能會進行反推,在前面噴氣,若當時整流罩未有扣好則可能會因噴出的氣流過大,令整流器受損。

詹指從片段所見,最大機會是飛機維修時反推測試,因未有扣好整流罩致一邊飛脫,彈出大部分整流罩。他指飛機引擎內很多機組,表面凹凸不平,故要以整流罩蓋好。至於今次飛機在維修時為何發生未扣好整流罩即啟動測試的意外,是否涉及有人疏忽或扣位損毀,則有待調查。但他指出,飛機起飛時維修員及機師會檢查整流罩是否已扣好,確保整流罩蓋好才起飛,應不會發生飛機在飛行途中整流罩飛脫的意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