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社會紛亂欲移民 混血「港女」撐香港有轉機 __,港女,

Asha的代表作是透過YouTube大罵TVB和王晶,她直言香港人也是一樣,對不滿的事情不會啞忍。(蕭毅攝)next1/1preAsha除了是模特兒,亦是一位知名YouTuber,平時經常面對鏡頭,訪問時也表現自然。(蕭毅攝)next1/1preAsha表示,自己雖然擁有「鬼妹」外表,但自小在港長大,是個不折不扣的香港人。(蕭毅攝)next1/1preAsha坦言,做模特兒「擺甫士」並不是自己所喜 ...


Asha的代表作是透過YouTube大罵TVB和王晶,她直言香港人也是一樣,對不滿的事情不會啞忍。(蕭毅攝)

next 1/1 pre

Asha除了是模特兒,亦是一位知名YouTuber,平時經常面對鏡頭,訪問時也表現自然。(蕭毅攝)

next 1/1 pre

Asha表示,自己雖然擁有「鬼妹」外表,但自小在港長大,是個不折不扣的香港人。(蕭毅攝)

next 1/1 pre

Asha坦言,做模特兒「擺甫士」並不是自己所喜歡,亦算不上是成功,只是為了賺錢餬口,再追尋自己真正的目標。(蕭毅攝)

next 1/1 pre

Asha說,假如有機會與王晶對話,會叫他學習包容別人的看法,不要一味批評。(蕭毅攝)

next 1/1 pre

一場旺角暴亂進一步加深了社會撕裂,但Asha對香港抱有信心,希望大家不要離開。(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一年之計在於春,但觀乎2016年的開局,香港前景的確令人憂慮。李波事件動搖了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旺角暴亂破壞了香港人至為追求的繁榮穩定,回歸後前所未有的動盪撕裂氣氛正籠罩著社會,更引發了一陣「續領BNO」以至是「移民潮」。不過,擁有「鬼妹仔」外表的「真.香港人」--Asha Cuthbert看法卻截然不同。面對躁動不安的大環境,她語重深長地拋下一句:「香港唔係想像中咁冇希望,啲人唔可以得個怨字!」

這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英國、菲律賓混血兒,之前曾拍片大罵TVB及導演王晶歪曲「成功」的定義,片段在網上瘋傳令她一夜成名。訪問當日,身為模特兒的她並沒有濃妝豔抹地出現,反而是近乎「素顏」上陣,在鏡頭前無論是樣貌抑或言論都表現真我,率性敢言。「啲人成日問我係咩人,我會話香港人。我好彩嘅係無得話自己係中國人,係香港出世就係香港人!」滿口流利廣東話的Asha坦言,只有香港能給她歸屬感。她說身邊很多朋友都不滿現狀,希望移民,更羨慕她擁有外國居留權,可以隨時「跳船」,但現實是她並沒有想過離開香港。

Asha認同香港「好多問題、好多瑕疵」,不過她覺得香港人不能只懂埋怨,要做實事作出改變,例如她不怕得罪TVB直斥她們固步自封,「我拍片已經好過只係(網上)留comment,reach到多啲人,算係出咗一分力!」 她深信香港人面對社會種種問題,絕不會啞忍:「有時候香港(人)忍唔到要爆,真係會出聲,香港人唔會just take it,總之一個政府推一個人去極限,點都會有反應!」

「同熱愛這片土地、大家刻骨銘記,愁或喜,生與死,也是香港地。」近來香港又再興起了這首2004年的「舊歌」。2003年沙士爆發令香港一遍愁雲慘霧。十多年後的今日,同一首歌又再次響起,又代表了甚麼?各位黃皮膚、黑眼睛、那怕只有一分鐘想過要移民的土生土長「真香港人」,看完Asha的訪問後,會令你改變主意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