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電磁炮「玩具」淘寶售$26 __,

【本報訊】警方在天水圍天晴邨拘捕黃台仰時,在屋內撿獲一支電磁炮組件,只聽名稱便會給人很危險的感覺,但其實它在內地淘寶網也有出售,而且列明只是「科學小玩具」(圖);但亦有專家指電磁炮倘射出尖銳物件,亦可如同暗器般傷人。淘寶網出售的電磁炮組件,售價低至22元人民幣(約26.2港元),包括有兩顆電池、銅線圈及類似電路板等物品,店主推介稱是青少年電子通教學實驗器材,自行製作的科學小玩具,射程1.5至2米。 ...


【本報訊】警方在天水圍天晴邨拘捕黃台仰時,在屋內撿獲一支電磁炮組件,只聽名稱便會給人很危險的感覺,但其實它在內地淘寶網也有出售,而且列明只是「科學小玩具」(圖);但亦有專家指電磁炮倘射出尖銳物件,亦可如同暗器般傷人。

淘寶網出售的電磁炮組件,售價低至22元人民幣(約26.2港元),包括有兩顆電池、銅線圈及類似電路板等物品,店主推介稱是青少年電子通教學實驗器材,自行製作的科學小玩具,射程1.5至2米。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指出,電磁炮如被人改裝用化學品或氣體壓縮推動產生膨脹力,並射出尖銳物件,估計射程可達數十米,「原理好似氣槍,用壓縮氣推動將彈射出,但法例規定不可超過兩焦耳」。

軍事專家昭鴻稱看過網上發售和警方撿獲的電磁炮組件相片,估計兩者是同款,以網上出售的電磁炮所看,他認為不具殺傷力,但他關注警方撿獲的證物中有一些金屬錐形物體,若發射則如同暗器,存在傷人風險。

■記者鄧秋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