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女神驀然回首已8年】夜總會事件急流勇退 人妻周澄:人生唔可以後悔咁多 __,女神,

即睇足本內容:http://bit.ly/2xTTwgd【消失8年女神再現】夜總會事件急流勇退 人妻周澄:人生唔可以後悔咁多(足本)31歲周澄由女神變 ...


即睇足本內容: http://bit.ly/2xTTwgd

【消失8年女神再現】夜總會事件急流勇退  人妻周澄:人生唔可以後悔咁多(足本)

31歲周澄由女神變為人妻,甜笑時會顯出雙下巴,有點「幸福肥」,她即時大反應說:「我一向都係包包臉!」盡顯女士愛美一面。

訪問周澄,她說話鏗鏘有力,尚有當年學生領袖的影子,但問及個人敏感的問題,她說話顯然會多了停頓﹑思考時間,欲言又止。問她是否經歷一連串負面新聞,為人變得世故。周澄說她沒有改變,心中仍有一團火,她亦說討厭標籤化和「膠化」。

人生過山車

0八年,周澄還是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翌年當上學聯前秘書長。在大小示威和抗爭場合,總能看到一臉「周澄BB」﹑「社運女神」,她站在最前線高呼:「2012雙普選」﹑「打倒特權階奴」和「廢除功能組別」。周澄出戰一0年的新界東補選,最後得到1.7萬多票,在五位候選人中得票最高,並僅次於五名立法會當選人。

這是周澄最好的年代,也是她最壞的年代。

她10年接受訪問,自爆曾經在「新花都」夜總會工作,自此,周澄的緋聞不絕於耳。同時,她亦退下民主運動的最前線。

重提當年標題為「女神下海」的訪問,周澄說:「人生沒法後悔這麼多,當然回想很多事可以用更成熟的方法處理,那個也是你歷史的一部分,我們不可以扭曲歷史,包括自己的歷史。」

「重看自己的十多歲、廿多歲,一定可以找到很多不成熟之處。但你無法回去改變歷史,你只能汲取這些經驗,現在做好一點。我反而慶幸自己一直是個直率的人,我到今天也是,不是一條『老油條』」

八年前捧為政治明日之星,周澄曾迷失。她說:「人們把你稱作什麼什麼女神,或是覺得你是學生運動的領袖,甚至把你視為什麼明日之星,有時候一開始或會覺得,對啊,我所做的得到他人的重視。」

畢業後,對於周澄來說:「所謂急流勇退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人不應該習慣活在鎂光燈之下,尤其是在年輕的時候,會容易迷失,很容易會覺得身邊的人或是媒體怎報導你,就是你的生活。」

八年來,不斷爆出緋聞,周澄坦言:「可能幾年前都仲有這些困擾,始終好多是穿鑿附會。但現在我覺得,尤其是結咗婚,已經不再是媒體嘅焦點,我不再需要再擔心(緋聞)。」

撰文:陳慧瑩、文倩儀

攝影:傅俊偉、胡智堅

相關連結:

【社運女神看民主新星】票投羅冠聰欣賞梁天琦 周澄:年輕人成殺雞儆猴對象

http://bit.ly/2sKufzo

【消失的8年】走上最前參與社運 周澄畢業8年嘆搵工被留難

http://bit.ly/2Lziio5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