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Google終止同華為商業合作 新手機無Play Store同Google apps __,Google,華為,

【華為風暴】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貿易黑名單,Google昨宣佈終止與華為新一輪商業合作,停止向華為供應Android作業系統(OS),對海外 ...


【華為風暴】

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貿易黑名單,Google昨宣佈終止與華為新一輪商業合作,停止向華為供應Android作業系統(OS),對海外市場造成致命打擊。屋漏偏逢連夜雨,其他美國多間大廠如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亦據報即將停止提供硬件設備給華為,華為的軟件及硬件突然陷入極嚴重的短缺,龐大的5G定單不但可能無法履行,下一部電子產品只能全用國產硬件及技術,幾乎全無競爭力。

美國科技網站「The Verge」的執行總編輯發文,指Google基於商務部的新例,已中止與華為的直接商業活動。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止合作的項目涉及軟硬件產品的轉移,即Google終止提供Google Play、Gmail及Google Map等應用程式。同時,Google停止提供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的更新,但華為可使用開放原始碼軟件授權協議的Android作業系統(AOSP)。AOSP跟商用版本Android最大分別,在於AOSP沒有Google官方服務的支援。Android團隊昨指遵守美國法案,指現有華為手機上的Google服務能繼續正常運作。換言之,華為下一款電子產品可能失去Google的應用程式及軟件支援。

相關新聞:海外市場佔半 利潤大跌



易遭黑客軟件程式入侵

若海外(包括香港)機主在華為新機上仍想用Google的應用程式,仍可以使用網頁版,甚至利用APK下載,但極容易搭載惡意程式,用家面對極大的安全風險。不過更大問題的是,Google停止提供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的更新,一旦手機OS不能更新,只要連接上網便容易被黑客軟件或程式入侵,若用家有使用電子銀行等,密碼隨時被黑客知悉。內地手機沒用Google的應用程式,華為昨發聲明指,華為的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但沒有提及海外市場。



新機全用國產技術難競爭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高通、博通(Broadcom)、賽靈思(Xilinx)等硬件大廠已向員工表示,即將凍結與華為的供貨協議,直至另行通知。英特爾是華為伺服器晶片的主要供應商,高通為大部份中國手機提供處理器及數據機,賽靈思及博通則提供華為設備的互聯網晶片,以上公司暫時未有回應。若報導屬實,華為在手機各重要晶片仍依賴美國,下一部手機若被迫全用國產技術,相信難以與其他公司的電子產品競爭。

歐洲及亞洲的華為戰火亦似有點燃,《日經亞洲評論》報道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亦已停止供應晶片給華為,本周會開會評估最新情況。該公司否認停供,但沒談及是否將開會討論華為。現時台積電的走向可能影響華為存活,台積電暫時表示不改變對華為的出貨計劃,但會觀察與評估之後情況。

CNN/彭博/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自主研發OS 沒app配合難成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