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中美貿易戰:華商務部: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將重啟經貿磋商 __,中美貿易戰,

中美代表早前在華盛頓舉行磋商。(互聯網)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周四(1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將按照兩國元首大阪會晤的要求,在平 ...


中美代表早前在華盛頓舉行磋商。(互聯網)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周四(1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將按照兩國元首大阪會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

高峰續稱,中方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相信雙方可以通過平等對話照顧彼此合理關切,一定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對於美國近期決定對之前加徵25%關稅的110種中國商品取消關稅一事,高峰表示,根據中方了解,此屬美方正常的關稅排除程序,中方也已建立相應的關稅豁免機制,將根據企業申請處理。高峰又提到,由於美方單方面挑起貿易摩擦,部分在華外資企業的投資經營信心受到影響,有外資企業擔心受到報復性打壓,但未有出現大規模的外資撤離中國情況。

他強調,中方支持外資企業在華發展的決心不會改變,不會打壓及歧視外資企業,堅決保護外資企業在華的合法權益,中國進一步推動市場開放,加強保護外商投資權益,營造更穩定、公平、透明及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至於中美高層官員日前就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交換意見,高峰並無透露更多細節及下一輪磋商安排,但重申中方的核心關切須得到妥善解決;又稱華為等中資企業仍在美方實體清單中,敦促美方真正落實承諾,盡快停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又指農產品貿易是雙方需要討論的重要問題,希望雙方在平等及互相尊重基礎上,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高峰補充,目前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正在履行相關的程序,將於近期發布;又強調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僅針對個別的、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實體或個人。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