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被指入理大尋找女生-曾鈺成澄清-非任何達官貴人子女 __,曾鈺成,

曾鈺成稱收到一名普通家長求助,因此到理大協助被困人士離開。

曾鈺成稱收到一名普通家長求助,因此到理大協助被困人士離開。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晚與多名社會人士到理工大學,遊說及帶同校內示威者離開。在港台的直播影片中,聽到曾鈺成期間疑似叫喊一姓朱女生名字,其後親自陪同一名穿著風褸、面戴口罩和太陽眼鏡的人士離開校園。 

曾鈺成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自己收到一名普通家長求助,其後到理大協助被困人士離開。他澄清該當事人並非網傳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任何親人,亦非任何達官貴人子女。為保障當事人,他表示不會透露更多資料。

據了解,朱鎔基有一兒一女,兒子朱雲來並無子女;朱鎔基女兒朱燕來曾在中銀香港工作,她有一女兒,但外孫女不姓朱,已經讀完書工作3年,目前在北京。






【11.19.理大】曾鈺成夜救「朱媛」她是誰?陳傳道:團隊義工

 
撰文:
 
最後更新日期:

香港理工大學連日成為戰場,大批示威者敵不過重重圍困,紛紛以不同方式撤離。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港大法律系講師張達明社會賢達,昨晚(18)11時許到達理大,將至少50名示威者接走,包括部分守護孩子成員。曾鈺成甫入理大見到守孩成員,即查詢女子朱媛位置,其後又指因接獲守護孩子求助而前來。守護孩子行動發起人陳凱興證實團隊內確有人名叫「朱媛」,但未知詳情,強調教會「唔信建制派、唔信警察」,與這兩群體理念大相徑庭,組織本身不會主動向他們求助。他指現場成員亦未能與曾鈺成達成共識,部分成員因個人因素登上曾安排的車輛離開,期後被送往警署。至於仍然留守理大的成員,面對資源缺乏問題。

曾鈺成甫入理大見到守孩成員,即查詢女子朱媛位置,其後又指因接獲守護孩子求助而前來。(資料圖片/梁鵬威攝)

曾鈺成甫入理大見到守孩成員,即查詢女子朱媛位置,其後又指因接獲守護孩子求助而前來。(資料圖片/梁鵬威攝)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港大法律系講師張達明、監警會前委員鄭承隆等四人,經康莊道香港消防總部大廈進入理工大學校園,稱帶自願離開的示威者離開理大。曾鈺成自稱較早前接獲「守護孩子」求助,指有學生在理大內被困、受驚及很疲累,故前來斡旋。他甫入理大見到守孩成員,即查詢女子朱媛位置:「阿朱媛喺咪度咖?」守孩成員回應:「喺嗰度,係嗰個女仔呀嘛?」曾稱:「係呀。」然後守護孩子團隊作內部討論,曾鈺成在另一頭接受訪問。

守護孩子團隊在facebook表示,曾鈺成提出安排車輛予現場人士撤出,昨晚向曾作初步了解,並提出年青人「不被捕、自由離開」的要求,不相信警方「在所有人離開時,不作拘捕,甚至虐打。」守孩指曾鈺成表示不會讓步,雙方沒作出任何同意及協定。其後部分守孩成員因各種自身理由,包括身體狀況、家人擔憂、需要服用藥物等,接受理大校方安排離開,但現時仍有部分守孩留守理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