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迎接2014 除夕50萬人倒數 政治時事,

video


迎接2014 除夕50萬人倒數

迎接2014年 50萬人倒數

【本報訊】今年倒數煙花特別燦爛,除夕煙火3D匯演首次加插煙花,星火擦亮夜空,從「13」跨越「14」,40萬人維港兩岸歡呼,見證百年一遇的「一生一世」倒數盛宴;今年的煙花特別甜蜜,銅鑼灣時代廣場「Candy Crush」糖果倒數,10萬人甜到爆,從「13」跨越「14」,各處情人終成眷屬,見證天荒地老的「一生一世」跨年婚宴。一月一日,一世好開始,晨曦驅走冷霜,50萬人互相祝願一句「新年快樂」,歡迎2014年。 


記者:林社炳 蔡朗清 朱雋穎

送舊迎新,旅遊發展局斥資1,300萬元,舉行07年首屆以來最大規模的3D除夕倒數匯演,不但加入煙花,衝上250米高空爆放,亦首次在離岸150米處,作近岸發放50米高煙火。昨午2時已有大批巿民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外一帶霸位等候看除夕倒數煙花,有人架好照相機、帶備食物、保暖衣等。傍晚時分,四處擠得水洩不通。警方為控制人群,由文化中心至尖東星光大道海旁架起多重鐵馬。



■銅鑼灣時代廣場倒數氣氛熾熱,市民戴上2014眼鏡高叫happy new year。何柏佳攝

梁主禮倒數 市民叫下台

13年跨至14年、愛你一生一世的百年一遇除夕夜,不少新人舉行跨年婚宴,穿上中國傳檧新郎禮服的外籍新郎Coutts,與新娘子吳小姐在尖東海旁拍婚照,她說:「我哋選擇今晚(昨晚)舉行結婚派對,由13年倒數到14年,大家愛到一生一世。」

婚禮顧問歐惠芳稱,昨、今兩天有不少新人結婚,取其「一生一世」意思,今日更屬宜嫁好日,一共為六對新人安排行禮,「31號晚幫新人梳頭,一梳到尾,跨年到元旦結𥲑,一世都好嘅開始」。



■市民湧到尖沙嘴文化中心外觀看煙火滙演。黎樹雄攝

近年人氣急升的貓兒「忌廉哥」也湊熱鬧,在尖東麼地道公園主持倒數,吸引不少貓迷參與。另一倒數熱點銅鑼灣時代廣場,今年與當紅手機遊戲應用程式「Candy Crush」合作,以糖果燈倒數,料有10萬人迎新年。郭先生更即場向女友Carol成功求婚,情深款款向女友說:「過得13、14年,就可以一生一世。」圍觀市民歡呼祝賀他們。晚上11時,除夕煙花匯演開始,記者在尖東海旁所見,對岸7幢建築物樓頂每隔15分鐘發射許願流星,現場一片歡呼聲。踏入零時前10秒,會展旁的巨型LED螢幕顯示倒數,大家高叫10、9、8……2、1、0;螢幕出現「2014」字樣,歷時8分鐘的3D海陸空匯演啟動,文化中心對出150米處近岸發放50米高煙火,再往後分別以70米、100多米至250米的煙花等六層發放,爆破出心形及笑臉等圖案,維港兩岸40萬人齊齊大喊「新年快樂」。



■怡和按傳統鳴放子夜禮炮寓意送舊迎新。楊柏賢攝

特首梁振英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外廣場主禮除夕倒數活動露面時,在場市民報以噓聲,不少人叫他下台。

時代廣場在倒數最後10秒時,巨型LED幕牆出現「Candy Crush」糖果,現場10萬人倒數,踏入零時,LED幕牆上出現大型的「Happy New Year 2014」燈飾裝置,巨型LED柱更會出現「I LOVE HK」字樣,並射出煙火,全場高呼「Happy New Year」。



■大批警員在蘭桂坊勸喻人群散去。黃永俊攝

餐飲收益 料今年破千億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去年埋單計數,餐飲業收益有5%增長至950億元創新高,料今年有8%增長突破一千億元收益。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回歸16年來,不單止特首「一蟹不如一蟹」,香港被大陸化也越來越明顯,新的一年十分關鍵,港人須爭取真普選,一人一票選特首,市民元旦日要遊行表態。民主黨何俊仁提醒北京,如中央不給予港人真普選,等於與港人決裂,香港必難以管治下去。



■人氣急升的貓兒「忌廉哥」在尖東麼地道公園主持倒數。黃耀興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