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49] 楊崢:佢鐘意我簡單 楊崢,M1,




豪語錄

楊崢:佢鐘意我簡單

馬年爆出首宗謎案——楊崢與黃宗澤姊弟戀。網民搲曬頭,事前找不出兩人任何交集。

年初四被影到嘴嘴,冇得唔認。

其實有幾謎先?你和你伴侶就必然工作上有交集嗎?他倆至少分屬行家同聲同氣;話年齡差距,大五歲(一說九歲),剛好符合男女平均壽命,將來白頭偕老。

問題應該係,以港人之勢利眼,女方嫩口自己十年,或者無妨再大十年的富婆,才更加合理。

楊崢九十年代即榮登國際名模,搵落唔少,算小富婆;但計現下吸金力,男勝於女……對不起,筆者也像網民諗多咗。

楊崢說:「一定要講原因的話,我只能引用他公開說過的:『我喜歡她簡單。』」的確,情史可以很複雜,愛情本身,可以很簡單。

正如近年楊崢身兼主持進軍飲食界,為模特兒轉業再培訓?為放風斟合資搞餐廳?都不是,簡簡單單因愛吃因自言「食極唔肥」得天獨厚,簡單到由鋤泥種菜開始。

香草美人

你鍾意寫我五十歲都得。

難以想像,楊崢近乎洗盡鉛華傲立於田裡,而且不只一次(耕種是曠日彌久之事)。多年來 model生涯,曾披上身的靚衫總值估計過億,此次訪問,連服裝鳴謝都不用落 credit了。

想深一層, Vanessa的確源自鄉間。生於上海,數十年前的上海,不是鄉下地方是什麼?

「小時候聽公公講,冬天要食凍嘢,夏天食熱嘢。後來我去韓國也發現如是,冬天周街賣軟雪糕,反而就冇乜人喝人參雞湯。」

你想到陰陽調和、太陰要配少陽?飲食文化大不同,國際名模,歸園田居得嚟也滿載國際視野。

「我接觸很多米芝蓮名廚,他們有後花園種植配菜,想有好結果便要自己做起。我小學時種過粟米、番茄仔,大個學種香草,住大城市,只能在天台露台整盆薄荷葉,入新界有咁大塊田有機耕作,原來做村姑好開心。」

始於自然,中間經歷一段紙醉金迷,無改伊人可以隨時返璞歸真,飲水思源,楊崢也是天涯的芳草。

深耕淺種

楊崢在綠田園的土地編號 2311,她笑道:「我一月廿三日生日,好啱我。」月日無妨自揭,感性的水瓶座嘛;年份則宜含糊罷了。網民(疑似 Bosco粉絲)質疑她並非卅八歲,她表示尊重所有網民意見;有自稱校友(楊崢畢業於嶺南會計系)代為澄清實齡四十二,楊崢說:「多謝,沒需要澄清。」

難怪女人都信奉星座多過生肖。

何況這牽涉到與黃宗澤的姊弟戀。楊崢這天沒好氣說:「你鍾意寫我五十歲都得。」

做 model成名早,與當打電視小生感覺上直頭兩代人。

黃宗澤坦言因食結緣,在大年初四斷正,便是被拍攝到在西貢曲奇店, Vanessa餵 Bosco食餅,有理由相信,楊姐姐不只精於吃,更精於煮(曾獲電視女廚神獎),她甚至懂得耕。

收服男人的心,由收服他舌頭做起。

「不用想得太複雜,他說過:『我喜歡她夠簡單。』怎能講咁多?就係要簡單嘛。」

別怪楊崢口密,並非始於今日。有人說,女仔生得靚高得滯又唔 talk得者,適合做 model,所以你見到行 catwalk的一律冷口冷面。楊崢首套電影《幻影特攻》(九八年),便索性演啞巴女殺手,被陳小春活活打死都沒哼半句。

導師教楊崢深耕淺種,秘訣是:預備功夫做足,撒種反而輕輕微微就得。拍攝這天未爆出戀聞,但套起來也啓合。

楊崢到電台開工時如此表白:「我哋唔會收埋,如果收埋就前後腳啦。我哋基本上都係做番自己。」

與周汶錡等一班名模縱橫歐洲,她們比模貨真價實。

返電台駕的古董車,一查車牌由黃宗澤登記,輕舟已過萬重山之深耕也。

飽滿愛

承上文。你會問,楊崢豈非回應得言簡意賅頭頭是道嗎?不擅辭令的人怎可能做 DJ?

關乎轉型問題。

模特兒生涯不長,近年楊崢分別以中英文在報刊撰寫專欄,傳揚潛水運動(本身持有多項牌照),主持電台節目,能言善道是逼出的潛能,甚至講埋財經,但亮眼又深入民心的,還是做女廚神。

「我食嘢好闊,米芝蓮三星又係咁食,媽咪包上海雲吞,一樣食得開心。」

處境有點尷尬,精神有點可嘉,她沒有三扒兩撥掛名搞餐廳,年多前才出版首本《 For Two in 32 Minutes把米芝蓮廚藝帶回家》,方法是走訪全球廿六位大廚,而不是自己充當大師。她相信按部就班身體力行,正如考了潛水牌才拍《海底漫遊》。

說尷尬是,種種努力加起來總不及行天橋賺錢來得快。楊崢說:「有次去樂天市場,那裡的水耕菜疊到成層樓咁高,即場買來吃,滿足感同你送個 Birkin手袋俾我一樣,是還原基本步。鮑參翅肚我唔識整亦唔叻,走地雞蛋加 nuts撈個沙律,同豐盛晚餐無分別。」

等如回答了與小弟弟黃宗澤究竟誰靠誰這難題,以簡馭繁。

談婚論嫁太早了,他倆說今年還未給雙方家長拜年。那麼,眼前目標是——

「自己夢想,屋企有個花園一手一腳去種嘢。」

唉,咁大間屋,畢竟要講錢。

滿足感同你送個 Birkin手袋俾我一樣,是還原基本步。

楊崢曾與廣告精英練海棠拍拖,男方後來娶伍詠薇。

在僅有的影視演出中,很多與她專長的潛水有關。楊崢就是如此務實。

愛情有機

捧著沙律的楊崢,自耕自食自得其樂說:「過程好偉大。」

我們都喜歡吃,通常,上至米芝蓮下至 Openrice數星星,評餐廳評裝潢評服務,用功啲會跟嚇 May姐教煮餸,但同樣被商品化渲染。偏沒有人回歸基本從耕種說起,是我們無知嗎?

是不想知、不敢問。時事新聞已經證明,深究菜怎樣種出來雞怎樣養出來,恐怕要倒盡胃口了。正如觀眾只談論蜜運中明星們的身家、地位、送什麼收什麼禮物,並非漠視愛情本質,而是,本質有時比周邊更不美麗。

有機耕種如綠田園者很少。

無機心的愛情,才真正有機,在全港猜疑下,願黃楊共勉之。

黃宗澤含笑回應,其實,網民最抵死的意見是: Bosco口味終於升呢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