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買家睇中千萬用戶數目 政治時事,




買家睇中千萬用戶數目



■去年香港動漫節煞科日,有多名網民到《神魔之塔》的攤位圍噓,不滿該遊戲涉抄襲日本遊戲《PAD》。

【本報訊】踏入互聯網時代,用戶數目是最重要資產,上月facebook以190億美元天價收購即時通訊程式WhatsApp,就是睇中其4.5億活躍用戶。對於《神魔之塔》今次被內地網遊公司雲遊睇中,Mtel(八達網)行政總裁、「第一代手遊專家」黃明威直言,同樣是基於其龐大的用戶數目(user base)及下載量,而非《神魔之塔》這遊戲本身,「再受歡迎嘅遊戲壽命都有限期,始終都會死」。

創辦人曾建中今年初透露,《神魔》現有會員數目超過900萬人,活躍用戶逾230萬,當中繁體中文版用戶超過800萬人,台灣玩家佔70%,下載量於2月突破1,000萬人。

用戶價值貴過WhatsApp

黃明威直言,這些擁有龐大用戶量的公司,未來很有可能「轉型」變為遊戲開發平台,讓收入更具延續性、穩定性,「一間遊戲開發商,唔會隻隻遊戲都成功」。

上月facebook收購WhatsApp,每名活躍用戶約值328元,今次《神魔之塔》出售作價,相當於《神魔》整體估值達27億元,以活躍用戶計,每名用戶值1,180元,較WhatsApp還高2.6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