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6] 連掃花墟唐樓三單位部署重建 發哥:我點買得晒呀! 發哥,周潤發,MW,




娛樂喧

連掃花墟唐樓三單位部署重建 發哥:我點買得晒呀!

國際級巨星周潤發多年來精於地產投資,被視為電影圈「樓王」,他除了投資半山、九龍塘等豪宅外,原來對舊樓都有興趣。本刊收到消息,發哥自 10年起陸續購入位於旺角花墟園藝街一棟 66年樓齡的唐樓,現已收購近 4成業權,有意部署重建賺一筆。

記者日前問發哥為何對舊樓有興趣,他聲稱發嫂陳薈蓮才是幕後揸 fit人。發哥有個賢內助幫手處理投資及財務,真係賺錢賺到冇停手。







周潤發坐擁超過 10億身家,得來全不易,除了靠拍戲賺錢之餘,更投資有道。他由上世紀 90年代開始買樓兼買地皮,榮登圈中投資地產富豪榜首。

發哥大小樓盤通殺, 4年前更開始掃唐樓,與發嫂以聯名公司「藝才製作有限公司」購入的旺角園藝街一棟樓齡 66年的唐樓。該唐樓樓高 4層,由 6個住宅單位及兩個舖位組成。早在 2010年及 2012年,發哥已分別斥 380萬及 450萬元,購入其中兩單位。至去年 7月該公司再以 450萬購入另一個單位,至今累積斥資 1,280萬購入 3個單位,相等於近 4成業權。

發哥連環購入的唐樓位於園藝街,每個單位實用面積約 750呎。唐樓明顯經過維修,樓下便是花店。非常熱鬧。

斥資 1,280萬

發哥與發嫂以「藝才製作有限公司」聯名掃唐樓, 4年間已收購 3個單位。

發哥狂奔避記者

上周四( 8日),發哥離開九龍塘寓所,碰巧大台攝影隊在他家門前拍劇。好奇的發哥混入人群中觀看,但被本刊記者發現後,他立即拔足狂奔,不過最後都肯停下來回應提問。

對於陸續購入同一棟舊樓的單位,發哥即時將個波交給發嫂陳薈蓮:「呢啲嘢唔好問我,問阿太(發嫂)好喎!(你部署收購所有單位?)哈哈我點買得晒呀!(點睇依家個樓市?)好啩!」當記者再追問物業是否先用來收租,發哥支吾以對,「阿太嗰陣時做過寫字樓,跟住俾業主趕走咗,咪搵過新嘅地方囉!」雖然發哥口口聲聲說是找新寫字樓,但明明購入的是 3個住宅單位,講唔通喎!

扮路人甲湊熱鬧

上周四( 8日),發哥步出家門看見張兆輝與陳敏之正在拍劇,他即扮路人甲停低湊熱鬧,未幾被工作人員認出,陳敏之轉身見發哥即大叫。

發哥狂奔

身份被拆穿,發哥即拔足而逃,場面非常搞笑。

抱恙包到冚

平時甚少戴黑超口罩外出的發哥,這日精神麻麻,回應時聲音微弱,看來是身體抱恙。

睇準收購重建

據知情者透露,「發嫂一早就吼住花墟啲樓,佢話嗰區舊樓回報率高,值租之餘,又可以等政府收購重建。如果自己買得到全幢業權,更加可以自己決定點樣翻新,甚至之後出租定出售。佢已經搭通晒天地線,一有業主放盤地產就會通知佢。」該唐樓隔兩條街便是會德豐最新重建項目 Kadoorie Hill,呎價超過 2萬,看來該區唐樓重建的機會很高。

多年來發哥都十分敬畏發嫂,不單所有事情都問過她,更讓她管財政和投資。根據資料顯示,周潤發在香港持有 7項物業和地皮,市值近 8億港元,再加海外物業、公司股票和儲蓄,周潤發的身家保守估計逾 10億港元,當中不少功勞都歸功於發嫂。

發嫂持家有道

發哥近年生活健康,經常行山做運動,而日常飲食就由發嫂主理。早前發嫂親自去九龍城街市買餸,買菜買肉全部自己落手揀。可見無論買樓定買餸,發嫂一樣好上心。

影壇地王

發哥除了拍電影吸金,多年來更與發嫂致力於買賣豪宅及炒地皮,至今擁有逾 10億身家。除自住的九龍塘金巴倫道大宅市值逾 3億,年前賣出的郝德傑道嘉珀山花園洋房、羅便臣道殷樺花園及銀線灣道 9號等,更為發哥帶來過億元盈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