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一鏡直落 分半鐘喪跑 50次 容祖兒:辛苦過開演唱會! [壹週刊 - 1304] 祖兒,容祖兒,M1,




首次以黃色短髮 look示人的 Joey,覺得造型與自己的形象有很大分別。

探熱針

一鏡直落 分半鐘喪跑 50次 容祖兒:辛苦過開演唱會!

今年九月將首度與李克勤合作紅館開演唱會的容祖兒,早前為化妝品牌 Shu Uemura拍了一條名為「 Find Your True Glow」的宣傳短片,片長一分四十五秒, Joey要來回走位,仲要轉換七個長短髮不一造型,開迷你演唱會一樣!

據知,由試位到 roll機,天后重複跑了超過五十次,連隔日做運動的 Joey都忍不住:仲辛苦過開演唱會!

當眾換衫

短片以 Joey新近派台的《這麼近那麼遠》作背景音樂,大收宣傳之效。

天后埋位做生招牌!品牌找來曾與張惠妹、周杰倫合作過的造型設計馬天佑落場,為容 Joey打造七款不同風格的造型,並由 Angelababy的導演好友馬汶希( Moory)操刀拍攝。

導演擺定機位,以一鏡過唔停機拍,女主角 Joey則不停進出鏡頭秒速換衫轉妝,為此,有六名 dresser同時幫手轉造型,連埋化妝髮型及助手,轉 look團隊足足十個人。

Joey要在眾目睽睽下換衫,無清場!

「其實開騷都係咁(當眾換衫)㗎啦,況且做足安全措施(打晒底),最緊要快手快腳,無謂有多餘嘅要求,阻礙拍攝進度。」 Joey夠晒專業。

拍足十四小時

一 take過拍,攝影師同演員的配合特別重要,只要有動作稍有出入,便要重新 take過,雖然片長只得一分四十五秒,但事先要經過多次試位,又要確保七個造型無出錯,整個拍攝時間長達十四小時。

為了這一分四十五秒畫面,天后來來回回跑出跑入超過五十次。「呢個拍法對我嚟講好新鮮, dresser換衫嗰部分仲緊湊過開演唱會,好刺激!要來回咁跑,要顧情緒表達又要緊記走位,計落其實辛苦過開演唱會。」 Joey說。

短片要秒速換衫,又要不停跑出跑入,有運動同跳舞底的 Joey,都話有難度。



品牌搵來媒體藝術家以旗下的粉底液繪畫 Joey肖像,與真人高度相似。

馬天佑為 Joey預備了由少女以至天后七個造型。

十年心願

○四年合作拉闊音樂會成為好友及合唱《刻不容緩》後, Joey和李克勤曾有意合作紅館開騷,去年六月, Joey在生日派對重提舊事,並坐言起行入紙紅館申請,終於一償所願,今年九月開騷。

上星期,兩人於 fb拍片徵求組合名, Joey說:「我哋組合叫乜名?如果大家有乜意見,又諗好嘅話,我哋會送你兩張……」克勤駁口:「兩張左麟右李粥麵小廚九折咭。」

容祖兒同李克勤一直有意結伴紅館開演唱會,早前獲批九月檔期,得償所願。



上週日容祖兒同劉浩龍飛大阪補祝情人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