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長遠成蘋果最大收入來源地區 中港台iPhone銷量首次超越美國 政治時事,蘋果,



長遠成蘋果最大收入來源地區 中港台iPhone銷量首次超越美國



其他影片:>>






師太現身買iPhone 蘋果勁賺靠中國

中港台iPhone銷售首次超越美國,帶挈蘋果上季錄得亮麗業績,連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示,中國人對iPhone的熱情超乎想像,長遠來說大中華地區將成為蘋果最大收入來源;而新產品Apple Watch持續供不應求,庫克表示對預訂情況感覺良好,市場憧憬成為業務增長新引擎。蘋果魅力沒法擋,本報記者昨到訪,發現有尼姑也購買兩部iPhone!

記者:黃家欣 伍詠雯 胡仲邦



■三名尼姑昨到銅鑼灣Apple Store買手機前,對Apple Watch也深感興趣。羅君豪攝

本報記者昨晚7時到銅鑼灣Apple Store,店內三位操國語口音的尼姑在現場選購產品,首先是向最新的Apple Watch埋手,三位尼姑向店員查詢最貴版本的Apple Edition,「多少錢? 可以上網嗎? 」

尼姑銅鑼灣店購iPhone

不過,三位逗留了近半粒鐘,最後沒選購Apple Watch。她們離開時,其中一位尼姑拿着戰利品,「(買了甚麼?) 沒甚麼,只是買了兩部手機……」然後向着怡和街方向離開。

受期內農曆新年假期銷情帶動,蘋果iPhone上季在大中華銷售按年增加72%,超越美國iPhone銷售;而連同其他產品,包括中國、台灣及香港的大中華地區收入按年增71%,至168億美元,亦是首次超越歐洲成為第二大市場。

庫克表示,內地中產急促崛起,帶動公司銷售,直言中國業務所有都是極度理想,對於區內業績非常自豪,將繼續投資在當地,預料內地零售店將由現時的21間增至明年中的40間。業績報喜,蘋果股價昨日於美股早段曾升1.4%至134.54美元,創歷史新高。

至於Apple Watch亦是另一焦點,雖然蘋果未有公佈Apple Watch銷售數字,但庫克指今個月初開始接受預訂以來一直都供不應求,正努力改善供應,並計劃6月底增加銷售地區。



Apple Watch成最新金蛋

市場預測Apple Watch有望成為蘋果下隻金蛋,下半年或會出售750萬隻。

上周五推出市面的Apple Watch,在市場睇淡下仍掀起「炒風」,最誇張更炒高一倍!蘋果智能手錶仍然有價有市,或對蘋果下一季度盈利作出貢獻。先達其中一間回收店負責人劉志剛(Lo哥)表示,Apple Watch來貨少令價格炒起,「第一日收到過百隻表,但之後每日只收到50至60個;Sport版回收價較原價加1,800至3,000元,不鏽鋼版就加2,000至3,000元。」至於售價最高達12.9萬的18K金版則未見有賣家放售,「有人賣會加3萬至5萬蚊收返嚟。」

蘋果上季純利136億美元,按年增33%;收入按年增27%,至580億美元。該公司指,外匯波動令公司收入增長減少6個百分點。展望今季,集團料今季收入介乎460億至480億美元,毛利率在38.5%至39.5%之間,符合市場預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