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屋企6TB 相搬上網始動 ! 點解 Google Photos 免費無限咁好? - 生活+趣聞,Google,

gphoto

五月 29, 2015 •恩想,手提電話,獨立評論

今早在 unwire 看了這個多 Google I/O 2015 的報導,其中天恩最入心就只有 Google Photo 免費無限上載,奇怪同事為何無用這個字眼起題…anyway,屋企 6TB 相片 upload 開始啟動,google 等埋我!

Apple Photo 是雞助

在 iOS 新版本的 Photo 對於天恩來說是雞助,雖然用了雲端同步所有 iDevice 的相簿,但其實空間需求甚高。現在天恩使用每月 $8 的 20GB 計劃下,只 upload 了近 2 年的相片已爆容量,其實這麼多年天恩影了有近 6TB 的相片,可想而知根本 iCloud 不可能實現到將我把多年的相片上載使用。 我相信天恩這個 case 不是冰山一角,數碼相機橫行多年,每人的相片庫都有著不少的容量。因此 Google 昨晩宣佈無限容量時,代表著個人雲端相片庫正式開始。

photo-video-app-icon

為何免費 ? 咁大隻夾乸隨街跳?

點解免費也許不是各位 unwire 讀者所關心的問題,不過天恩可以跟你說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尤其是商業社會。其實相片裡有很多透露你的個人資料:

關鍵字 :

根據你的相片描述分析你的興趣

圖片分析技術:

相片像類 : 人像/風景/ 自然/日落/煙花..

人臉辦識:

你 / 你朋友圈的年齡 /性別/髮型(光頭?)

EXIF 裡可以看到 :

你手機/相機品牌

型號

使用鏡頭

拍攝地方 (GPS)

拍攝時間

以上所有技術都是透過雲端電腦計算,結果會存會 Google 的大資料庫中,掌握了以上資訊到底有何用 ? 當然是廣告 !

有助更針對性的廣告受眾

例設我是 Canon 的 marketing,我攪一個相機試玩會,主要針對年青人 、 Nikon 相機用家 、並使用長焦距拍人像的人為主。有了 Google Photo 後就可以輕易找到你的目標客戶。

又例如我到英國開新食店主要做 hi-tea ,因此我想找英國經常於下午拍攝食物的人,並在相片描述會時常寫入 hi tea 的人,又可以找到 !

再例如我是 S 手機品牌,剛推出了 3 防手機,我要針對全球使用水果電話並常於地盤工作/行山的人落廣告,Google Photos 資料又可以找到這班人。

更精準的廣告代表更高的收費,其實 Google 一直提供所為免費的服務,例如 email、地圖、Youtube 、Android 、瀏覽器等等,天恩猜測背後就是收集用的個人資料,當然他不會像某電子貨幣公司一樣,把私隱直接賣給第三方,但會協助廣告客戶投放更精準的目標。聽了這些後,相信各位 unwire 讀者不難解釋,為甚麼你用 Chrome 去過旅遊網站後,那一星期不斷在網站或 Google Search 出現很多酒店廣告。

Google 急跳牆?

對於收集這些個人資料,Google 花了不少財力提供種種不同的免費服務,但另一邊廂卻有人聰明地有一個平台,便可叫地球上千萬人將每天生活的資訊全自動無私奉獻,這個就是 Facebook ! 也許你可以一個月不用 Youtube 、Gmail、地圖等,但你不可能一日沒有 Facebook,對於 Google 來說,FB 一早就是一個免費無限的大相簿了。對於這個大對手,Google 開放無限相簿其實也不是甚麼新奇的招數

Android 跟 iOS 基因有別

各位聽了天恩的假設,相信開始明白 Android 背後的動力是為廣告 Big Data 出一分力。因此你會見到 Android / iOS 兩個發展方向很不同。Apple 的方針是 eco system 環環緊扣。當你用了她的電話後,你會透過它買音樂、影片、App、不停在其平台上消費,再拓展到買 Mac 或 Apple TV 等。簡單點說就是 Apple 想從每一位用家上賺最多的錢。

Google 的 Android 呢? 正如以上所說,它的方針不是甚麼 Eco System 為主,它目的是想擁有最大的佔有率,所以借各電話商幫忙把 Android 急速推到地球上所有人都使用,富有也好窮也好都要用到 Android,收集最多的數據。所以你會看到表面上 Andorid 業務不如 Apple 那麼賺錢,其實是輔助背後的用戶 big data 才是真正生財工具。

所以其實 iPhone / iPad 為甚麼不見到入門超平價版,因為 apple 不需要去討好每一位用家,反而是找尋一些消費力高的用家,買機後維持對 Apple 生態系統課金..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http://facebook.com/unwirehk/

Tags:,,

讚好此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