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澤演 T.O.P金秀賢變 bingu男 姐姐不行了 [FACE - 422 - 外地娛樂] 金秀賢,MF,



2PM於 6月 15日推出第五張正規專輯,新碟名字叫《我們家》,貼合澤演(右)近期的住家男形象。

K-POP王

澤演 T.O.P金秀賢變 bingu男 姐姐不行了

韓國盛產男女神,但如要分析男神和女神定位,男神的變化似乎比女神多。

大眾對女神的要求多是青春性感,或像 SISTAR及最近出碟的 AOA那類健美性感, sell小麥色健康肌膚及苦練得來的腹肌。相比之下,男神形象和玩法比女神多,因為女粉絲的要求其實較男粉絲高得多也更複雜。繼之前的野獸男,「母親朋友的兒子」乖乖男,近期較矚目的,則輪到「 bingu男」,意指傻更更又帶點男人味男孩,成功獵獲姐姐 fans。

Bingu一字本身是新造語,指的是那些傻傻更更但又同時夠 man的大男孩,兩項條件看似矛盾卻又切中 fans需要。在韓國男神中, BIGBANG的 T.O.P早已被認為是 bingu男的表表者,因為他外表 cool爆,上台 rap歌跳舞幾乎是全隊成員中最 cool,但現實生活中的他其實非常玩得,一點也不 cool。還記得去年九月他單獨來港宣傳《千術之神》時,我曾一度擔心他會是無表情巨星,事實證明我 100%錯誤,他原來非常搞笑,和他相處數天十分愉快,在戲院舉行記者會時,他甚至會幫工作人員一起搬檯,令在場所有人對他好感度大增。就是這種搞鬼好笑的性格,令他完全合資格成為完美 bingu男。

在《一日三餐》中,澤演與朴信惠玩煮飯,澤演也憑此節目讓觀眾發掘他的 bingu一面。

近日 2PM忙於為新碟宣傳,隊友也笑說玉澤演(左)住首爾清潭洞,但玉 bingu則住《一日三餐》中的旌善。

鄰家住家 feel最殺食

近期另一同樣成為 bingu男神的,是在《一日三餐》中贏盡阿朱媽讚賞的 2PM澤演。在 MV或舞台上的澤演是狂野曬肌野獸男,但在《一日三餐》中他卻變成落手落腳種菜耕田的住家男,鄰家 feel滿瀉,與台上的他落差極大。和他對撼的還有《製作人們》金秀賢,他今次擺脫《星星》都敏俊的內斂,由髮型到舉止都充滿傻氣,常被孔孝真扭耳,但又總是在她身旁守護她。

金秀賢於《製作人們》的造型性格舉動全都傻氣十足,擺明要讓粉絲發揮母性保護。

觀眾愛看自然一面

韓國某女監製在分析 bingu現象時,認為觀眾喜歡看到藝人較真實自然的一面,拉近和他們的距離,因此都喜歡這種傻氣或貼近生活的角色,看到他們在綜藝節目中玩遊戲,也會覺得他們能放下偶像包袱盡情搞笑,對他們的印象也會更佳。更何況這些 bingu都是長期 kidult,會令姐姐們想保護和照顧他們。其實講到底,最殺食的,應該是 bingu那種既 man又溫柔的雙面性,幾乎已接近完美男定義,跑出自然無難度。

T.O.P與朴明秀在《 Happy Together》中非常合拍, T.O.P的搞笑性格更表露無遺。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任時完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