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洲際酒店73億元易手 全港最貴!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放售近一年的本港其中一座著名酒店──尖沙嘴香港洲際酒店,落實以約73.16億元(9.38億美元)售出,新買家為基滙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是次成交超越中環富麗華酒店在1997年69億元的成交,成為全港最貴酒店。

洲際酒店集團今日宣佈已同意出售酒店,買方已經以現金支付洲際酒店集團約7.3億元(9,400萬美元)的不可償還定金,其餘將在交易完成時以現金支付。收購完成後,新業主承諾將投入大量資金用於翻新酒店。

洲際酒店集團將保留香港洲際酒店37年的管理許可權以及三次管理合約延期權,每次可延長10 年。因此此管理合約將至少長達67年。洲際酒店集團將收到的管理費初步預計為每年6,240萬元(800萬美元)左右,並將在酒店翻新後有所增長。

該酒店於1980年開業,擁有503間客房,包括87間套房,以成交價計算,平均每間房1,454萬元。自2001年以來一直由洲際酒店集團全資擁有,當年以23.4億元向新世界發展(017)購入,持貨14年勁賺近50億元,升值逾2倍。

記者:程俊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