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如果你很喜歡IKEA的家具,一定要快點撿查你家的櫃子,如果是這個型號可能會壓死人! 生活+趣聞,



在台灣很多人買家具實很喜歡去逛IKEA,因為他們的家具價格不貴,設計簡約時尚,而且還有自己組裝的樂趣。不過下次光顧的時候可要小心了,因為國外的IKEA最近就發生了家具倒塌造成的兩起幼兒死亡意外。

在這兩個小男孩被櫃子壓死之後,IKEA針對這些事件做出處理,已經發出安全警告,並將2700萬件抽屜櫃和梳妝檯回收,提供免費維修的服務。美國IKEA也提供維修工具,有購買這幾款產品的顧客都可以去領取。

▼這款抽屜櫃的型號名稱是「Malm」,這一系列的櫃子從2002年就推出了,然而2014年這兩名美國的男童都被這款櫃子壓死。IKEA發出安全警告,買這種獨立櫃的顧客最好善用「上牆配件」,將櫃子固定在牆上以確保安全。

▼具有固定功能的配件在實體及網路店面都買的到。IKEA的發言人表示:「顧客的安全絕對是IKEA的首要考量,若能確實使用固定配件,並遵照家具中的組裝說明,將能確保抽屜櫃和梳妝檯的安全性」。

這個安全議題其實是在事件主角,當時兩歲的Curren母親努力不懈而受到大家重視的,她希望大家都能透過她的經驗注意到家具的安全性。圖中就是Curren事發前和媽媽的合照。

▼母親Jackie描述當時的情況:「我那天進去Curren的房間想幫他換衣服,一開門發現梳妝台完全倒下了,Curren已經躺在地上,他的頭卡在牆縫邊,梳妝台全部的重量都倒在他的脖子上,我止不住的尖叫,但一切都太晚了」。

就在3個月後,另一個華盛頓州快要兩歲的嬰兒同樣也被一個三抽櫃壓死。美國消費者團體和IKEA接獲14件Malm抽屜櫃倒致4人受傷的報告。多虧這位母親才讓這些安全議題受到重視。

▼IKEA也在說明書中圖示,如果沒有使用固定零件,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有可能發生致死的意外。

▼根據國家死亡統計系統,2000到2015年間,在澳洲至少有14個九歲以下的兒童因為家具倒塌而死亡。澳洲生產安全單位也呼籲父母買家具時,盡量挑選穩固,高度不要太高的基底,並且和牆壁有足夠的固定。

Malm系列的櫃子從2002年開賣以來,在全球已經賣出了千萬組,IKEA公司和美國消費安全組織提醒家長們,如果小朋友們的抽屜櫃高於60公分,或是成人的抽屜櫃高於75公分時,務必要固定在牆上。意外發生時往往是很突然的,有時候為了買到最好看、最喜歡的家具,不小心忽略了細節,卻想不到會釀成這樣的災難。無論你是不是IKEA產品的愛好者,在買家具時一定要確認各細節的安全。這篇文章是否讓你也為了這些無辜受害的小朋友惋惜呢?快把文章分享出去提醒大家小心安全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