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將軍澳擬建海水化淡廠 日產27萬立方米食水 政治時事,



水務署擬於將軍澳興建一座中型海水化淡廠。(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水務署建議在將軍澳137區一幅10公頃預留土地上,建造一座中型海水化淡廠,每日食水產量可達13.5萬立方米,預料經擴建後,每日食水產量更可倍增至27萬立方米。水務署委託的顧問已向環保署提交相關的環評報告,報告指該海水化淡廠全部設備均會放置於廠房內,並會完全封閉,預測噪音水平將符合法定標準。

海水化淡廠的工程範圍,包括在海水化淡廠東北面邊界的清水灣郊野公園,進行天然斜坡鞏固工程,並建造一條長約9公里的專用輸水幹管系統等。建築工程分別於2016年及2017年,分2部分展開,預料分別於2019年第4季及2020年第3季竣工。日後將採用海水逆滲透法化淡海水。

不過,環評報告指出,有200棵位於海水化淡廠設施範圍內的樹木將會被移除,有關樹木均屬本地常見的樹種。報告建議在海水化淡廠內,再種植約300棵樹作補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