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被拖上岸 5米腐屍臥西灣碼頭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長洲石灘昨日有途人發現鯨鯊屍體在海中漂浮,下午2時許,讀者張先生到長洲探親,途經長洲西灣碼頭,一陣陣惡臭撲鼻,「臭到2、300米都聞到」,遂上前了解,赫見一條約5米長鯨鯊,被漁護署人員拖上碼頭樓梯。

相中所見,鯨鯊屍體尚算完整,但尾部有大遍傷痕,背鰭受損。事後大批村民到場圍觀,張先生認為該條鯨鯊「好可憐」。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回覆,鯨豚擱淺行動組昨晚接獲有關長洲對出水域發現鯨魚擱淺的報告,經向漁農自然護理署、水警及報告人了解,懷疑是一宗鯨鯊屍體發現個案。保育基金今早跟隨漁護署及水警到現場檢查,根據有關屍體身上獨有的斑點及條紋特徵,確定是一條鯨鯊。該鯨鯊身長逾4米,相信是年幼個體,惟由於現場環境限制及屍體腐爛的狀況,未能進行解剖,故保育基金只抽取了其皮膚、脂肪及肌肉樣本,再由漁護署聯絡相關部門處理屍體。

鯨鯊是現存世上最大的魚類,以濾食浮游生物為生,分佈於熱帶及溫帶水域,並能作長距離的遷移。由於每條鯨鯊均有獨特的斑點及條紋,故研究員會為鯨鯊左邊胸鰭後的位置拍照以識別其身份。該鯨鯊於2012年在台灣被誤捕後放回海洋,再於2013年4月在菲律賓南萊特省被拍攝到,兩地點相距逾1,600分里。由於香港位於兩地之間,相信處於部份鯨鯊的季節遷移路線。在2008、2010、2012及2015年的6至7月,香港都有發現鯨鯊的紀錄,最近一次為今年7月在西貢東龍島對出水域約5米長的年幼鯨鯊。

根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鯨鯊屬易危物種,主要受漁業影響而面對絕種的威脅。鯨鯊受《保護野生動物遷徙物種公約》及《瀕危野生動杠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保護。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呼籲,鯨鯊為香港水域罕見,如有幸碰上,應保持距離遠遠觀賞,切勿接觸或餵飼。

【相關新聞】尾部纏繩 5米鯨鯊屍浮長洲

http://bit.ly/1icWK1M

鯨鯊被漁護署人員拖上長洲西灣碼頭。(讀者張先生提供圖片) 昨晚鯨鯊身上被發現纏有繩子,惟今早未見該條繩,相信已被海浪沖走。(海洋公園提供圖片) 水警昨晚以繩索將鯨鯊繫於海上浮標,今早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隨漁護署及水警到現場跟進。圖中繩索為固定之用,非最初纏着鯨鯊之繩索。(海洋公園提供圖片)
水警將鯨鯊拖到碼頭邊。(海洋公園提供圖片) 鯨鯊屍身已腐爛,未能確定死因。(海洋公園提供圖片) 保育基金人員抽取鯨鯊皮膚、脂肪及肌肉樣本。(海洋公園提供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