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10231951港鐵機場快線暫停:屯門擬建機場替代通道 南工程受阻落成無期 港鐵,



擬建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分為南北兩段,惟南面受港珠澳大橋工程延誤影響。(路政署網頁)

next 1/1 pre

北面出入口的隧道鑽挖工程已展開,其中最深處位於水面下約60米。(路政署網頁)

next 1/1 pre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北面連接路海底隧道段」的填海區工程,於今年6月的鳥瞰圖。(路政署網頁)

next 1/1 pre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全長9公里,是通往機場的替代通道,(路政署網頁)

next 1/1 pre

汲水門大橋「跪低」導致本港機場對外交通一度癱瘓,機場變孤島兩小時。其實,早於2007年落實興建的一條全長約9公里、來往屯門至赤鱲角的連接路,原可成為連接機場的「替代通道」,但其中南面工程受港珠澳大橋工程影響,遲遲未有落成時間表,而北面連接路則預計於2018年完成。對於興建中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進度,能否配合大嶼山未來基建發展,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出席一活動後表示,要再作研究。

興建中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分南北兩段,造價達448億港元。南面工程的路線規劃始於大嶼山大壕的北大嶼山公路,利用約1.6公里長的跨海高架行車道,串連香港國際機場東北的香港口岸,在香港口岸東邊轉往北行,使用以隧道鑽挖機建造的5公里長海底隧道,穿越龍鼓水道,並在屯門內河碼頭旁的新填海區着陸,利用高架行車道往東行駛跨越龍門路,連接屯門第46區興建收費廣場;此工程於2013年簽署工程合約後,至今仍未有落成時間表。

至於北面工程,連接海底隧道路段全長約5公里,隧道鑽挖工程已展開,預計2018年完成。新路線落成後,預料屆時由屯門往機場的車程將由現時30分鐘,縮短至約10分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