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警察白鴿籠新搞作 快相機貼紙裝假狗



快相機疑用貼紙「裝假狗」。(文健雄攝)

next 1/1 pre

「假相機」幾可亂真。(文健雄攝)

next 1/1 pre

部分白鴿籠內裝有快相機。(文健雄攝)

next 1/1 pre

警方2012年曾以「鋁版警察」在高速公路「站崗」。(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打擊超速又出新招!繼早年推出「鋁版警察」,最近在八鄉林錦公路往錦田方向路旁一個俗稱「白鴿籠」的偵測車速攝影機,遠睇以為有攝影機,近睇原來是貼紙!on.cc東網記者在場視察,發現白鴿籠玻璃上貼有一張幾可亂真的快相機貼紙,用作「裝假狗」,不少駕駛人士駛經時因怕「中快相」都會「收下油」慢駛,可見「假相機」起了一定阻嚇作用。

警方2012年曾以一萬元製作兩個一比一的「鋁版警察」,在高速公路「站崗」,冀減低交通意外數字。對於快相機貼紙的新措施,警方發言人回應查詢時未透露行動細節,但指現時全港共有120個快相機箱,由20部快相機輪流運作,待屯門公路及吐露港公路的擴闊工程完成後,快相機箱數目將會增至135個。除快相機外,仍有雷射槍及雷達測速機等,並會針對性對超速駕駛採取執法行動。根據數字,今年一至九月涉超速駕駛發出163,307張告票,其中透過快相機作出檢控數字為108,446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