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蘋果》教你$200嘆盡名店頂級菜 蘋果,





其他影片:>>






昨日為大家介紹過如何用盡200元標準品酒證嚐盡佳釀,今日再接再厲食盡天下。美酒佳餚巡禮場內不乏著名食肆如帝苑酒店、富臨飯店等帶同名氣美食進駐,但往往價值不菲,《蘋果》記者嘗試以200元有限預算,帶大家享受一頓頂級饗宴。

1.太興鮑魚 (攤位:D014)

售價:大連鮑魚每隻38元

大連當地水流急促,令當地鮑魚韌性強,咬下有口感。太興師傅今次起用大連鮑魚,並特別為鮑魚底汁加料熬製,以火腿、雞腳、豬肉一併用慢火炆煮8至10小時,令鮑魚更入味。

2.帝京酒店 (攤位:C404)

售價:波士頓龍蝦鉗60元4隻

帝京酒店的波士頓龍蝦鉗「豈止於大」,而且肉身夠肥厚,廚師以避風塘式炒龍蝦鉗,多放蒜茸少放辣椒,調配出適合港人的口味。酒店行政助理總廚李志邦教路,食龍蝦鉗只要輕輕地敲碎殼身,抓住鉗的左右兩旁,便可輕易取出龍蝦肉。

3.WWW.I-FOOD.HK (攤位:B221)

售價:藍青口30元6隻

來自智利的藍青口由於生產地方零污染,每隻青口均在智利煮熟後才空運到港,啖啖入口都感受到海水的味道。如此矜貴的食材,平日在餐廳食用,6隻最少索價100元,會場以批發價出售,相當於正價3折,大廚建議市民可以白酒配搭青口食用。

4.老饕食品行(澳門) (攤位:B311-B312)

售價:漢堡包每個35元

老饕食品行的漢堡包特別改用「奶油脆豬」的同款豬仔包,師傳煎香包底令其變得爽脆,而漢堡餡則使用豬肉與洋蔥混合而成,即使不落醬汁,漢堡包亦夠潤澤好味。

5.佳預(香港)有限公司 (攤位:A212)

售價:西班牙黑毛豬肋條每條15元

黑毛豬的祖先是野豬,行內人稱「走地豬」,而西班牙黑毛豬更突破傳統不用飼料餵飼,改餵食橡果,故黑毛豬比內地吃飼料的普通豬更健康,身價亦較後者貴十倍。烹調時不必多下調味料,只需用少許海鹽煎香,便已風味十足。

6.龍島美食店 (攤位:B109-B110)

售價:朱古力軟心蛋糕、柚子芝士蛋糕20元2件(可自選味道)

朱古力軟心蛋糕由朱古力醬與蛋糕逐層交織出香濃朱古力味。另一款柚子芝士蛋糕則由清淡柚子果香與芝士互相調和,中層放置原味海綿蛋糕,入口軟滑不覺甜膩,如果配上清淡的酒品,更可嘗到果香味。龍島美食店每日供應約150至200件蛋糕,售完即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