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躉船大王1艘船月賺20萬





其他影片:>>






【本報訊】引起機場、東涌大癱瘓,市民有家歸不得,大批遊客趕不及航班的肇事躉船,由新財威運輸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共有三名董事,其中一名姓黃董事,被行家稱為躉船大王,擁有近20艘躉船及4艘拖船,個人持有最少14間公司,業務包括運輸、工程、投資及船舶加油等。

■躉船吊臂頂部有部件損毀,照明燈亦甩掉。

負責部份港珠澳大橋工程

根據公司註冊資料,黃報住大角嘴港灣豪庭,經營躉船生意逾10年。正值近年海上工程激增,黃賺得盤滿缽滿。近年他負責部份港珠澳大橋工程,安排躉船運載貨櫃到工地。據悉,黃生意多元化,中港兩地均有公司,最賺錢是船舶加油生意,因為近乎壟斷經營。

行家強哥指,近年行業暢旺,一艘躉船每月至少賺20萬元,單是躉船機手,過去月薪萬餘元,近年已升至3萬元。而黃的大型海上運輸公司,收入更是驚人。他又說,每艘躉船價值約千萬元,單是他的船隊已值兩億元。「佢喺行內都算出名,好多大工程佢都有份,但好低調,外界對佢認識唔多。」

除黃之外,新財威運輸有限公司亦有一名姓黃女子任董事,她報住大角嘴大同新村。記者昨午登門採訪,她承認肇事躉船是其公司船隻,但未了解意外詳情,所以拒絕回應。

此外,被捕船長報稱是長洲人,人稱喜哥,駕駛躉船多年。黎喜歡釣魚及旅遊,街坊指他駕船經驗豐富,今次事故可能是一時疏忽釀禍。

■記者徐雲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