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A1:民航處空管員當值狂玩手機板腦 手機,



控制塔主要負責控制飛機升降及跑道交通,控制塔內的涉事空管人員專注看着手中的手提電話(右下圖)。

next 1/1 pre

控制塔內的涉事空管人員只專注看着手中的手提電話。

next 1/1 pre

空管人員可透過玻璃窗看到跑道情況。(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本報早前亦曾揭發有主管級空管人員在空管中心使用手提電話。(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醜聞多多的民航處監管不力,近日再爆出空管人員於機場空管重地——機場控制塔玩手機,恐危及航機安全!東方報業集團早前踢爆空管主任在空管中心公然玩手機,處方草草處理後,下屬自然「有樣學樣」,近期竟然有基層空管人員在機場控制塔當值時,玩手機兼玩平板電腦兩件「孖寶」,既不專注工作,手機電波亦干擾控制塔當值人員與機師通話,威脅航機安全。民航處表示會跟進調查事件,有立法會議員也稱會在議會跟進。

本集團今年六月曾圖文並茂,揭露有民航處高層於空管中心內違規使用手提電話,惟民航處其後竟稱「資料不足」,事件不了了之,違規者之後亦告退休。

今次被揭發當值期間玩「智能孖寶」手機和平板電腦者,為一名見習航空交通管制主任,據悉入職僅約一年,主要負責控制停機坪交通,日常工作是於控制塔內指示車輛及拖車在停機坪上行駛,熟習工作後須負責監察雷達及飛機升降。知情人士指,涉事者當值時「十次有九次」會把玩手機與平板電腦,「一路玩,個樣好悠閒,『戙』起隻腳、挨住椅背,一邊幫平板電腦充電,一邊玩手機,打機、傳WhatsApp短訊等等,有時上午十一、十二時繁忙時間,有數十航班升降都照玩,傳聞佢父母係紀律部隊嘅高級公務員,佢係官二代,部門都冇理佢玩手機。」

知情人士批評,涉事空管人員玩手機時發出的電波會干擾其他當值者與機師通話,「會有VV聲同沙沙聲」,亦令人工作分心。資深民航機師譚文豪表示,滑行道並無設置交通燈,只能靠空管人員指示飛機及車輛,若空管人員分心、大意,未能提供正確指示予跑道上車輛或航機,有機會發生碰撞或其他不同程度意外事故。據悉,空管人員內部對民航處懶理事情嚴重性非常不滿,「上次傳媒報晒出嚟,部門(民航處)高層玩手機但部門無處理,啲細嘅咪有樣學樣。」

民航處回覆本報時重申設有內部指引,表明空管中心及控制塔內不可使用手機,以免干擾空管通訊儀器正常運作,若發現有人違規,值班督導主任會指示員工關掉手機及作出跟進行動。該處指會跟進調查今次事件,亦已再次提醒職員遵守指引,並要求值班督導主任多加留意,但民航處沒有透露若今次事件屬實,會有何懲處行動。有民航處內部職員透露,該處高度關注接二連三有空管主任被揭發違規使用手機,已於會議上表明會嚴懲此類行為。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指,空管人員接連違反民航處指引,在空管中心及控制塔內使用手提電話,事件嚴重,認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及公務員事務局應介入調查,了解須否紀律處分,「民航處醜聞多多,處長自己根本最唔守紀律,之前發生過類似事件都無人被懲處,部門有包庇縱容之嫌,若日後出意外,運房局都要負責。」他指會再於立會跟進。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