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他曾經在拍《葉問2》時把洪金寶打到昏迷,劇組想要力邀他拍續集時卻發現不可能了… 生活+趣聞,葉問,洪金寶,



香港的武打電影之所以這麼多年魅力不衰,有一份原因要歸功於那些有硬底子武打功夫的演員,在這些電影外銷國際之後,外國也有了大批死忠的粉絲。1972年在英國出生的達倫薩赫拉維(Darren Shahlavi)也是從小看著這些明星長大,非常憧憬武打電影的世界…

▼1989年,年僅15歲的達倫在英國的武術研習會遇到了甄子丹,當時的他非常靦腆,不過他對甄子丹說:「我立志要當一個演員!」甄子丹很欣賞他的志氣,向他傳授了一些拳術,並推薦他在《功夫小子闖情關》等電影中客串。

▼對於武打很有熱情的達倫後來開始學習拳擊,成為了英國的拳擊手,而他也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除了在多部電影背後擔任指導外,他也參與了好來塢《血紅帽》、《魔宮帝國2》、《守護者》等多部電影的拍攝。

▼達倫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角色應該就是《葉問2》裡的外籍反派龍捲風了。當時劇組人員告訴甄子丹有他認識的人要來,等到甄子丹發現是達倫時,他很驚喜地發現昔日那個青澀的小夥子現在變得帥氣、有才華又外向的男生了。

▼在劇中達倫跟甄子丹還有洪金寶都有一段激烈的打戲,為了維持最佳的狀態,即使在氣溫驟降的天氣裡,他還是穿著拳擊手的短褲,到旁邊拉彈簧,讓肌肉保持在最佳的狀態。

▼《葉問2》導演葉偉信為了打造出一個討人厭的反派角色,他對達倫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演得囂張再囂張,即使誇張一點也沒關係!」

▼達倫在一場與洪金寶對打的戲中,洪金寶擔心對方沒辦法放開演,就跟達倫說盡量打,而剛動過心臟手術的洪金寶卻不慎被拳王一擊直接揮中了顏面,當場暈倒在地上,好半天都沒辦法講話。

▼雖然在戲裡呈現很囂張的角色,但達倫在戲外卻是非常溫和有禮的一個人,在打傷洪金寶之後,他連忙道歉,兩人最關注反而是立刻坐到攝影機前,看看剛才那個鏡頭有沒有拍好。

▼由於《葉問2》裡的好表現,《葉問3》的劇組也想邀請達倫在電影裡客串一角,不過達倫卻在2015年1月14日猝死於家中,雖然警方沒有公佈詳細的死因,不過就圈內熟知他的友人所言,達倫是因為常年臀部的疼痛服用了過量的止痛藥,才會身亡。

達倫過世的消息被報導後,甄子丹在網路上留下了哀悼,他沒想到當年那個小夥子在好不容易闖出一片天後又遇上這種憾事,只能說是天妒英才!以後我們也只能在電影中懷念他的身影了!將一直擁有著武打明星夢的達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他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