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大馬歌手來港開騷 「被建議」簽聲明唔畀評論中國





其他影片:>>






【更新:黃明志接受《蘋果》訪問解畫】

2013年以《學廣東話》一曲捍衛粵語粗口、成功打動不少港人的馬來西亞饒舌(Rap)歌手黃明志(Namewee),將在港舉行演唱會之際,昨日在facebook上載相片,稱自己被「香港方面」要求簽署一張聲明,承諾訪港期間不得評論或提及馬來西亞政府或中國政府。《蘋果》向黃明志演唱會主辦單位EQ Music & Media(HK)查詢,對方直認該份聲明是由他們草擬,是為避免黃來港時談及敏感政治議題,以及避免影響他日後到內地發展的機會。

黃明志接受《蘋果》訪問時,指因今次來港涉不少新合作伙伴,「製作單位都建議我簽個聲明,等大家合作安心啲」。他又指自己的音樂及作品雖較直接說出其心中所想,但全是宣揚和平及愛等訊息,直言「唔知擔心啲乜」。對於主辦單位稱該聲明是為避免影響他日後到內地發展的機會,黃明志則指自己未有打算進軍中國市場。

黃明志昨晚上載該份聲明的照片,留言稱「HAHA! THX DEMOCRACY! (哈哈!感謝民主!)只不過去香港辦一場演唱會而已,有必要……」,語帶不情願,其後更留言補充「是香港方面要我簽的」。

EQ Music & Media演唱會經理劉道宏向《蘋果》表示,該份聲明並無大馬和香港政府人員干預,純粹由他們草擬,但承認為黃明志申請入境簽證時,有同時向港府提供該聲明的副本,讓對方參考。

劉道宏又指,早前向身在台灣在黃發送該份聲明的副本,故不清楚黃簽署時是否很反感。劉又澄清公司在黃簽署前,已訂好演唱會場地,無論黃是否簽署該聲明,演唱會「點都做」。

黃明志是大馬網上創作歌手,2008年畢業於台灣銘傳大學大眾傳播學系,除唱歌亦有拍電影。2013年以一曲《泰國情哥》走紅亞洲華人地區。今年7月發行《亞洲通殺》專輯,正式在台灣出道。

黃較為港人熟悉的歌曲,該是2013年發表的《學廣東話》,曲詞一手包辦。他在歌詞中諷刺粵語粗口彷彿成為社會禁語,「有啲嘢唔係咁易清楚明白,點解一二三四五六,做乜『七』,唔講得?『九』又唔講得……」香港著名樂評人黃志華更撰文盛讚黃明志「如此巧妙踩界,挑戰禁忌,頗帶些幽默感……敢想敢闖傳統」,有網民亦感嘆謂:「點解香港無?點解這來自馬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