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11061730警長猝死:跑步猝死警長獲獎無數 同僚惋惜



猝死警長在練跑期間,於蓬瀛仙館對開猝死。(梁國雄攝)

next 1/1 pre

猝死警長在隧道口被發現昏迷(吳欽旺攝)

next 1/1 pre

昨天在粉嶺進行跑步操練時猝死的警長周志強(52歲),加入警隊34年,現駐守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擔當體能教官。據悉,周已婚,於少年警校出身,運動體能出眾,多年來先後在警察少年訓練學校、警察歷險會擔當體能教官。據其同僚表示,周不煙不酒,為人友善,無脾氣,是警隊內的「好好先生」,甚得同僚及下屬尊敬,除工作外,周閒時也喜歡跑步鍛鍊體能,從未聽聞他的身體有特別病痛,故昨晚突然接獲周的死訊感到震驚及難過,而同僚之間亦先後將周的死訊,通過警隊內部的多個WhatsApp群組發佈,紛紛留言悼念。

據同僚稱,周最擅長長跑,獲獎無數,先後於09年警察歷險會三項鐵人耐力賽中,於先進組獲得冠軍、04年警隊田徑錦標賽中,周同樣在元老組奪冠。01年一年內,周先後在竇文長跑錦標賽、警察田徑冠軍賽中獲得壯年組冠軍及「及時行樂」獎,又在警隊千禧越野錦標賽中,在壯年組脫穎而出。

其妻子及親友等十多人,早上抵富山殮房認屍,據悉,周近一個月感到胸口不舒服,但他以為自己可能「食多咗嘢」,於是只調節食量,後經親友人提醒可能心臟有問題,才相約了醫生於下周一接受身體檢查,惜體檢前出事。

近年不時有紀律部隊學員在受訓時因體能不勝負荷要送院,有醫生指劇烈運動後猝死,可能和患有隱性心臟病有關,在極端天氣下,若無適當熱身,亦有機會出事。

昨午約5時30分,周與同僚於百和路進行跑步操練,至蓬瀛仙館附近時,突感不適暈倒,途人發現報警,他送往北區醫院搶救,延至7時03分不治。據悉,周近日未有身體不適,死因有待剖驗,警方將案列作「有人暈倒及送院後死亡」處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