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A1:「時薪」$300 輪椅歌女湧港搵食 __,

內地「輪椅歌女」攻佔旅遊區。 next 1/1 pre 旺角東站毗鄰天橋另一「輪椅歌女」組合早前亦在旺角獻唱。 next 1/1 pre 旺角東站 毗鄰天橋旺角一個沒雙腳的「輪椅歌女」坐在地上獻唱。 next 1/1 pre 旺角花園街 「翻版黎瑞恩」與男助手唱歌時,獲得不少打賞。 next 1/1 ...


內地「輪椅歌女」攻佔旅遊區。

next 1/1 pre

旺角東站毗鄰天橋另一「輪椅歌女」組合早前亦在旺角獻唱。

next 1/1 pre

旺角東站 毗鄰天橋旺角一個沒雙腳的「輪椅歌女」坐在地上獻唱。

next 1/1 pre

旺角花園街 「翻版黎瑞恩」與男助手唱歌時,獲得不少打賞。

next 1/1 pre

「男助手」與「輪椅歌女」在行人天橋底有說有笑。

next 1/1 pre

油麻地一幢大廈不停有傷殘人士進出。

next 1/1 pre

「輪椅歌女」與男助手在天橋暗角點算收入。

next 1/1 pre

一名健全男子將雙腳截斷的女子推到行人路後,讓她在地上行乞。

next 1/1 pre

殘疾乞丐在行乞時,附近男子經常接聽電話,似是在聽取指示。

next 1/1 pre

「輪椅歌女」攻佔旅遊區!內地疑有「集團」安排年輕的「輪椅歌女」盤據本港各旅遊旺區獻唱以獲打賞。本報記者多日追查發現,至少有六名來自內地的「輪椅歌女」,每日在油麻地同一幢大廈出發,往各旺區獻唱搵食。為了方便穿梭各區及「走鬼」,丐幫集團更會安排另一名手部殘障的「男助手」陪同歌女四處「登台」,邊行邊唱。在繁忙時間,一小時可賺取高達三百元的「歌酬」。有議員指曾多次向相關部門求助,反映內地「殘疾乞丐」問題,惟未獲解決,建議增設黑名單,打擊丐幫集團。

內地丐幫集團最近以歌聲「打動人心」。「一人有一個夢想,兩人熱愛漸迷惘……」一名二十出頭、行動不便的「輪椅歌女」坐在輪椅上唱起歌手黎瑞恩的歌曲,雖然廣東話不太純正,但聲音確有幾分相似,吸引不少途人圍觀。

在上周末下午三時許,她與失去右前臂的「男助手」在連接港鐵旺角東站的行人天橋上獻唱,「男助手」推着歌女穿梭於外傭、遊客及港人的人群中,當歌女唱倦了,則由「助手」接力獻唱,經過近四十五分鐘的表演,餅乾罐內已經有約百多元的打賞。記者曾以途人身份了解其身世,惟對方只是連聲說多謝,未有回應。

至於天橋另一邊,亦有一名雙腳截肢的「輪椅歌女」大唱歌曲「萬水千山總是情」及「真的愛你」。她坐在地上唱歌,旁邊同樣放有一架輪椅,雖然她的歌聲不及「翻版黎瑞恩」甜美,但因她肢體傷殘更嚴重,獲得不少外傭及遊客打賞,奶粉罐內放滿十元及二十元的紙幣,估計起碼有三百元;而在她附近同樣有一名沒有前臂的「男助手」把風。該名「助手」之後與「翻版黎瑞恩」在天橋底相遇,兩人有說有笑,似是交流心得,狀甚熟稔。

近期多個旅遊區均有「輪椅歌女」的蹤影,記者早在見到上述兩名歌女前一周,已經在同一位置目擊另外兩名「輪椅歌手」獻唱,旁邊同樣有一名殘障男子協助,而在尖沙咀清真寺外,亦有另一名殘障歌女坐在地上獻唱行乞。

記者當日趁「翻版黎瑞恩」在天橋獻唱一小時後,尾隨她與助手了解情況,發現二人轉戰花園街,由街頭唱到街尾,得到不少遊人打賞。期間有警員巡經,歌女即收起歌聲,助手更立即將她推到巴士站,一同乘巴士往尖沙咀碼頭。抵埗後,兩人經行人隧道往廣東道一商場的傷殘人士廁所。逗留半小時後,二人再經隧道升降機返到地面,沿彌敦道前往油麻地一幢大廈的六樓單位內。該單位門外除裝設閉路電視外,亦放有另一架輪椅。記者曾多次拍門,惟並無人應門。

該大廈賓館林立,曾被踢爆為「殘疾乞丐集中營」,不少內地「殘疾乞丐」以此大廈為棲身之所。記者在大廈外視察多天,發現至少有六對曾在旺角及尖沙咀等獻唱的「輪椅歌女」組合於上址出入,期間記者更發現一名操流利普通話、疑為丐幫集團成員的中年健全男子,他不時從大廈內推着另一名雙腳截斷的「輪椅歌女」往元朗行乞,還會趁繁忙時間將歌女推回「大本營」樓下的行人路獻唱搵食。而他則在遠處監視,並經常查看手機,似是在監控着其他歌女的動靜。警方發言人表示,今年一至十月,旺角警區及尖沙咀分區涉嫌行乞被捕的內地人士共有十七人。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