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牛津字典年度風雲詞彙 「笑到喊」emoji破天荒獲選 :),



表情符號「笑到喊」獲選為2015年牛津字典風雲詞彙,是首個獲此殊榮的非文字溝通媒介,評審指「笑到喊」能反映emoji潮流,以及現代人的溝通取向。

牛津大學出版社連同手機鍵盤程式SwiftKey在英國進行統計,發現「笑到喊」的使用率比去年增長3倍,佔所有emoji用量的20%。評審認為,這個表達「笑到標眼淚」的emoji,能反映現代人生活在一個影像主導、重視情感表達及直截了當的數碼社會。

牛津詞典負責人格拉斯沃(Casper Grathwohl)更指,emoji另闢傳統字詞以外的新領域,豐富了溝通,更能超越語言界限,但出版社暫無計劃把「笑到喊」正式編入詞典。

至於其他熱門字詞,則包括「Refugee」(難民),英國退出歐盟的「Brexit」(「British exit」的簡稱),以及「lumbersexual」(木匠型男,指穿著格子襯衫、蓄鬚,不羈性感的男性類型)等。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