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紀念日 [壹週刊 - 1347] __,M1,

75分私口味紀念日葉念琛作品一如無綫電視劇,很多人話不屑,但Google搜尋榜又贏晒。人類很偽善。我的看法是家家有求。大把導演在宣揚愛情美麗,有一個扒逆水,多個選擇也不錯。你話佢套套一樣?咁《星戰7》都倒模《星戰4》喎,無人叫你一生人只看葉念琛嘛。十年前《獨家試愛》彈起,主張揭示男親女愛所謂陰暗面,早期由方力申搭鄧麗欣掛帥,中期試過加入𡃁模作新血,骨幹思想不變,但因為貪心了,演員孭飛能力不同了,分 ...


75分

私口味

紀念日

葉念琛作品一如無綫電視劇,很多人話不屑,但 Google搜尋榜又贏晒。人類很偽善。

我的看法是家家有求。大把導演在宣揚愛情美麗,有一個扒逆水,多個選擇也不錯。你話佢套套一樣?咁《星戰 7》都倒模《星戰 4》喎,無人叫你一生人只看葉念琛嘛。

十年前《獨家試愛》彈起,主張揭示男親女愛所謂陰暗面,早期由方力申搭鄧麗欣掛帥,中期試過加入𡃁模作新血,骨幹思想不變,但因為貪心了,演員孭飛能力不同了,分枝多了,重心反而失焦。因為太順手可以加插床戲作賣點,情節上的鋪排反而變得不夠仔細。印象中,《婚前試愛》是最明顯的一齣,你會覺得只是另一齣《喜愛夜蒲》,即是你只為周秀娜或浸大 E神的床戲而入場,然後你發覺唔夠激唔夠露最後都係要靠 ThisAV解決。

來到《紀念日》,變番年過三十的方力申與鄧麗欣擔正,無晒床戲,又好似順暢了。情節是貼近現實得多,女強男弱的婚姻關係,丈夫的心很野,但到真係要離婚時又唔捨得之類的情節,要爭取一般觀眾共鳴,應該不難。如果你真心 buy電影中的一連串金句,對現實世界無奈接受的態度,甚至可能會感同身受地落淚。還不足夠嗎?

中間的一段疑似出軌情節,肯停留於曖昧層面,算留了一個白;為主角加插一對面臨生死的夫婦好友,也有實際功用;但幫鄧麗欣加插一個十幾年無見的老豆,然後將父母一輩的一種不算常態的愛情觀展現出來,效果就只似借消費邵仲衡與李麗珍來叨一叨《大時代》的光,反而淡化了電影一直追求的現實。綽頭太大,最後卻破壞了方力申與鄧麗欣的默契、生活感和紅色眼睛怨恨表情。

今日開畫

怪物之子( The Boy and The Beast)

導演:細田守

演員:役所廣司、宮崎葵、染谷將太

片長: 119分鐘

級別: IIA

人類遇上怪物,跟怪物去到另一個世界,成為師徒,產生父子感情。

紀念日( Anniversary)

導演:葉念琛

演員:鄧麗欣、方力申

片長: 108分鐘

級別: IIA

結婚十周年,二人感情已變得淡如無味,老公想生兒育女,老婆卻愛理不理……

歡姐當自強( Joy)

導演:大衞奧羅素( David O Russell)

演員:珍妮花羅倫絲( Jennifer Lawrence)、畢列谷巴( Bradley Cooper)

片長: 124分鐘

級別: IIA

少女成功創業,建立傢具王國,但在愛情和親情路上,是否一樣成功?

新福爾摩斯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一月二日上畫)

導演:德格拉斯麥健倫( Douglas Mackinnon)

演員:班尼狄甘巴貝治( Benedict Cumberbatch)、馬田費曼( Martin Freeman)

片長: 115分鐘

級別: IIB

福爾摩斯與華生回到 1895年的倫敦,追查世紀難解之兇殺案謎團……

撰文:方俊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