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恐怖車禍4死14傷 小巴捱貨車撞 B女飛出亡 __,

■昨午4時40分,一輛小巴在錦上路與東匯路交界被貨車撞至翻側,造成4死14傷,多名乘客被困,須由消防員救出。讀者提供圖片【本報訊】元朗八鄉昨發生4死14傷恐怖車禍,一輛中型貨車在錦上路及東匯路十字路口突駛出,猛撞一輛滿座專線小巴,撞車歷時僅3秒,但小巴幾乎拋起,衝前10米猛撞路邊鐵欄翻側,其間有乘客拋出車外,有人被車身壓住,包括3個月大女嬰在內共四乘客當場死亡。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貨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元朗八鄉昨發生4死14傷恐怖車禍,一輛中型貨車在錦上路及東匯路十字路口突駛出,猛撞一輛滿座專線小巴,撞車歷時僅3秒,但小巴幾乎拋起,衝前10米猛撞路邊鐵欄翻側,其間有乘客拋出車外,有人被車身壓住,包括3個月大女嬰在內共四乘客當場死亡。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貨車司機。

記者:黃江奇 張家豪 徐雲庭

肇事的專線小巴是608線,行走元朗市中心至八鄉橫台山,18名死傷者包括小巴司機及17名乘客,他們大部份是橫台山村居民,警方事後聯絡橫台山村村長,以接觸死傷者家屬,警方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至於被捕貨車司機(70歲)在事件中無受傷,他亦通過警方酒精測試,至今晨仍被扣查。

大車禍至今釀成4死14傷,四名死者包括3個月大女嬰及一男兩女(53至58歲),他們當場死亡,而14名傷者(9至65歲)中至少四人危殆,他們分別留醫屯門及北區兩間醫院。

■車禍中有一男兩女及一手抱女嬰當場死亡,現場路邊設臨時停屍間。黃江奇攝

貨車停下28秒後突衝燈

這宗恐怖車禍發生於昨下午4時40分,據讀者提供片段可見,肇事中型貨車沿錦上路慢線到東匯路交界處燈位停下,當時毗鄰兩線車輛亦停車,可是中型貨車等候28秒後突然起步,緩緩駛出十字路口,此時一輛九巴由東匯路向石崗方向駛去,九巴車長發現貨車駛出立即停車,但沿慢線行駛的專線小巴則疑視線受阻未察覺貨車,結果直駛出十字路口,當場遭貨車攔腰猛撞。

由於衝力強大,小巴被撞至幾乎拋起,當時車頭及車身玻璃大部份撞爆,小巴續衝前10米,撞向路邊鐵欄才停下,車身繼而向左翻側倒下。從撞車片段可見,小巴由被撞至翻側倒卧歷時僅3秒,過程中有乘客由右邊車身拋出車外,亦有乘客跌出座位人叠人,同時有乘客遭車身壓着,其中車尾一名女乘客更被座位夾着。65歲小巴司機亦受傷。

現場消息稱,當時車上傳出呼叫救命聲音,受傷乘客一度伸手出車外求救,有目擊者表示見到有人身首異處,地上遺下懷疑頭蓋骨及腦部組織,而路面更滿地玻璃碎片,部份碎片染血,場面怵目驚心。

■貨車車頭損毀,司機(右圖)無受傷,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家屬在現場停屍間認屍

大批警員、消防和救護員接報趕至拯救,據知當時救護員發現一男兩女小巴乘客當場死亡,其後在車廂內發現一名3個月大女嬰,女嬰本由同行外婆手抱,但在車禍中她被拋出跌在車內面色發黑,救護員檢查證實死亡。

由於現場有多名死者,救護員替死者蓋上黑膠袋遮蔽遺體,消防處亦在現場設置臨時停屍間存放屍體,其後多輛救護車及消防坍塌搜救隊增援而至,消防員續救出包括9歲女童及長者在內14名傷者,救護員傷者急救後分批送院救治。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十字路口調查,其中肇事貨車車頭撞毀。至晚上7時許,包括女嬰家屬等多名死者親友到達現場的臨時停屍間認屍,他們神情哀傷,其中一名男親友一度跪地飲泣,另有女親友傷心過度需要他人攙扶。其間其中一名男死者的家屬帶同祭品路祭,親友冒着寒風焚燒冥鏹,場面淒清。至晚上10時許,仵工到場將4名死者的屍體移送殮房,其後警方陸續解封現場。

死傷者人數

死者:4人

張沚喬(女嬰)3個月大

鄧東禧(男)58歲

陳桂英(女)58歲

陳桂珍(女)53歲

傷者:14人

情況危殆:

1男3女(包括女嬰外婆及細姨)

情況嚴重:1男2女

穩定及滿意:2男5女

資料來源:警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