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明日之後》劇情成真 __,

■昨日天氣嚴寒,市民上班時都多穿衣服保暖。【本報訊】寒潮突襲,香港出現罕見低溫,專家稱與全球暖化有關。曾任太空館助理館長及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的科普作家李偉才指,今次寒潮是因極地氣溫上升,寒帶與溫帶之間溫差縮窄,「風閘」極地急流減弱,令極地寒風大舉南下。李指上月北極氣溫一度升穿至罕有的0.8℃,成全球暖化鐵證。他指專家估計若格陵蘭所有冰融化,全球水位會上升7米;若全個南極融化,水位更會升60米,全球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寒潮突襲,香港出現罕見低溫,專家稱與全球暖化有關。曾任太空館助理館長及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的科普作家李偉才指,今次寒潮是因極地氣溫上升,寒帶與溫帶之間溫差縮窄,「風閘」極地急流減弱,令極地寒風大舉南下。

李指上月北極氣溫一度升穿至罕有的0.8℃,成全球暖化鐵證。他指專家估計若格陵蘭所有冰融化,全球水位會上升7米;若全個南極融化,水位更會升60米,全球廣泛地區無法居住。李又說電影《明日之後》有科學根據,部份劇情已成真。劇中假設位處極地與寒帶之間的廣泛地區,出現一連串怪獸級氣旋,令極寒冷的空氣輸送到較低緯度,與今次影響本港的寒潮類同。

對於天文台預測失準,李說天文台預報分析時須同時考慮過去百多年數據,「如知香港落雪機會好微」,故較保守。

■記者鄭啟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