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飛石穿擋風玻璃退休警長爆面亡 __,

■七人車司機昨在西九龍走廊遭飛石撞穿玻璃擊斃,警員探頭檢視車內情況。謝志輝攝【本報訊】長沙灣西九龍走廊昨晨發生罕見飛石奪命車禍,一名退休警長駕駛七人車送妻子上班後,在返回葵涌寓所途中,突遭一塊飛來的疑似花崗岩大石,打穿擋風玻璃後擊中臉部死亡。警方正追查殺人石塊是從行駛中車輛跌出,抑或由附近大廈高空墮下。有專家估計該石塊以逾300磅撞擊力穿窗而入奪命。記者:謝志輝 胡恩宏 詹家志死者譚志強(59歲) ...




其他影片:>>






【本報訊】長沙灣西九龍走廊昨晨發生罕見飛石奪命車禍,一名退休警長駕駛七人車送妻子上班後,在返回葵涌寓所途中,突遭一塊飛來的疑似花崗岩大石,打穿擋風玻璃後擊中臉部死亡。警方正追查殺人石塊是從行駛中車輛跌出,抑或由附近大廈高空墮下。有專家估計該石塊以逾300磅撞擊力穿窗而入奪命。記者:謝志輝 胡恩宏 詹家志

死者譚志強(59歲),為退休警長,與妻子及兩名成年子女同住梨木樹邨樂樹樓一單位。妻兒三人事後趕抵現場了解,哭成淚人。譚的遺體其後舁送殮房,家人再到殮房辦理手續。譚的長女稱,意外後警隊福利部曾聯絡家屬慰問及提供協助。她希望警方徹查石塊從何而來,對於有指可能是從駛經的泥頭車跌下,她呼籲司機應確保運載的泥頭妥當安全。

■死者譚志強生前熱愛桌球。

昨清晨時分,譚駕駛一輛萬事得七人車,送妻子到西營盤的護老院工作後回家。至早上約6時50分,七人車沿西九龍走廊快線往美孚行駛,至興華街橋面,車身右邊突有一塊大石飛來,打穿擋風玻璃後衝入車廂,並擊向譚的右臉頰,他頭部嚴重受傷,當場昏迷,七人車繼續向前滑行100米至宇晴軒對開,切入慢線撞向左邊石壆始停下,途經司機見狀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譚已經死亡,並為坐卧在司機位上的屍體蓋上白布。

■擊斃司機的飛石疑為花崗岩石,約6吋長、4吋闊及4吋厚。

未知石塊從何而來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七人車擋風玻璃的右上角被硬物打穿一個大窿,車廂佈滿玻璃碎片及少量血迹,並在譚的腳底撿獲一塊約6吋長、4吋闊、4吋厚、重約4公斤的石塊,而七人車的波箱仍停留在D波位置,估計死者猝不及防被飛石一擊致死。

西九龍交通部署理總督察辛倫欽表示,打中七人車的石塊似花崗岩,非天然石塊,疑是大廈外牆裝飾或建築材料,不排除由其他車輛跌出、附近大廈外牆或天台墮下。事發第一現場估計在七人車撞壆位置的100米外地方,現場路面並無發現煞車痕迹,而在停車位置50米外馬路上,亦發現一塊小石,由警方連同車內的行車記錄儀一併帶走調查。至下午4時許,警方封鎖現場一段橋面,派出10多名機動部隊警員一字排開作地氈式搜索,走了近300米並無發現後離開。

撞擊力逾300磅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工程師估計,以大石重約4公斤,而七人車行駛時速約70公里計算,飛石當時以時速約30公里撞向車頭,最少300磅力撞落擋風玻璃;他指出,一般強化擋風玻璃,只可抵受約100磅的撞擊力,「咁大力打過嚟,真係防不勝防!」盧形容今次意外十分罕見,除估計是由附近建築物跌下外,極可能是泥頭車因未有固定石頭位置而跌出車釀成意外,其他司機只能靠自然反應避開。

警方資料數字顯示,去年首10個月,共有821名司機因為行駛中運載不穩貨物而被檢控;前年則有891人被撿控。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根據《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司機須確保負載物已適當地固定在車輛上,違者如屬首次被定罪,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如屬第二次被定罪或隨後再次被定罪,則可被罰款1萬元及監禁6個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